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课内辅导 > 正文

南京民办学校小学盘子要“缩水”?

2011-01-24 14:38:41  来源:本站原创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元旦假期一过,不少家长都拿上孩子的材料往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跑,学校已经开始接收小学的报名申请材料,而在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秦淮外国语学校,虽然没有公布今年的招生政策,但家长们硬要把材料往传达室里送,希望报名小学的先机。不过记者了解到,今年再火的学校也不扩招,招生数较多和去年持平,有的还“缩水”不少。


  民办校想改摇号比例


  “南京市教育部门特别重视小学政策,已经前后开了10多次的座谈会。”玄武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孙菊生说,当时几所民办外国语学校的校长主要提了两点建议: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的比例从6:4变为4:6,学校自主招生的人数可以更多一些;另一点是希望把民办初中的具体招生政策制定放到各区教育部门,市里拿大政方针,理由是民办校的招生情况并不一样,有的非常火,招100多人有上千人报,有的报名人数还没有招生人数多,根本摇号摇不起来,所以建议具体学校可以采取不同的招生办法,通过区级审批后执行。


  孙菊生表示,如果一下政策不能迈太大的步子,管理权限的调整应该是2011年可以调整的,因为参照公办中小学,也基本都是区管的。而在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方面,能不能调整大家心里也没底。“所以对于来电话咨询的家长,我们也没办法答复,要等市里的政策出来。”


  有学校招生计划“缩水”


  “不能扩招,我们的校园面积有限。”去年近2000人报名,秦淮外校只收了300多人,校长严永发说,今年绝不可能扩招。而玄武外校也是如此,较多维持去年180人的招生规模。


  更有细心的家长发现,校园面积足够大的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竟然招生数不升反降,从往年的20-22个班的招生规模缩减到拟招生18个班,而且其中还有一个半班要给自己小学部直升上来的孩子,“缩水”了很多。“确实是的,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招到更高质量的孩子。”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副校长丛一冰说。另外,南外仙林分校、育英二外等学校的小学名额绝大部分给了本校直升的孩子,已经很少对社会招生,而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未来也有此趋势,造成了民办学校小学名额的紧缺。


  自主招生材料 掺假的不少


  “我们进校时自主招生的孩子前几年主要看材料,结果水分很大,有超过10%的孩子材料显示是全优,但进校后诊断常不及格,这样的孩子材料作假的可能性太大了。”一位校长说,还有些学校收到的材料太杂,干脆就来个删掉。不过传言说今年民办学校不仅不允许笔试,而且也不能面谈,怎么选人,学校一时也拿不出好办法,只有等待市里较终政策出来再定。


  “我们也不太接受外面的各种学科邀请赛,因为掺假的太多,都是所谓的先进名,先进名到底有多少?”秦淮外校严永发校长说,而教育部门认可的一些素质方面的邀请赛学校是认可的。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