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学而思1对1新闻 > 正文

智康教育"杰出爸妈"心理沙龙首次讲座成功举办

2011-01-25 11:01:37  来源: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12月20日“杰出爸妈”心理沙龙在大家的期待中终于开课,这次心理沙龙在阜成门校区举办得非常成功。


  刚过六点钟,家长们就陆陆续续的来了,和史芳、史果聊起了孩子的教育。家长们都很专业,有几位家长是e度论坛的相关人士家长还有版主,还有几位是和史芳老师沟通过的家长,还有一位也是研究心理学的家长,另外网瘾治疗相关人士王斌老师也来捧场,整个会场可谓是高手云集啊!


  七点钟,心理沙龙准时开场,大家坐成一个u字型,主讲老师史果老师坐在了u字形的中间,这样每一个人离中心的位置都是相等的,所以有利于建立一个平等沟通的平台。沙龙已开始,史果老师幽默的开场一下子缓解了现场有些紧张的气氛。首先,史果老师请家长们谈一谈自己来这里是希望解决什么问题,每位家长都一次谈了谈自己的想法,综合起来,家长们希望孩子能够幸福,能够走进孩子内心,孩子能够学习的更好,孩子叛逆很严重,希望孩子遵守规矩……

 
 


 

“杰出爸妈”心理沙龙现场


  史果老师请家长现场举手回答了六个问题:1)有过怀才不遇期的;2)很了解自己父母的;3)父母很了解自己的;4)给父母添过麻烦的;5)对自己现状不满的;6)家族中较重要的人。这几个问题每提出来一个,家长们就要反思一下自己,结果老师没有说什么,但是回答这几个问题,家长们内心就有了很多的思考。之后,史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孩子的能量。孩子天生具有竞争力,自我保护的能力,孩子本身是具有强大的能量的,家长要做的是保护孩子的能量,而不是破坏孩子的能量。比如说让孩子按照自己设定的规矩去做,不做就受到惩罚,这样是在破坏孩子的能量。史果老师又和大家分析了每个孩子的能量是不一样的,孩子的智力类型不同,学习类型也不同。史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发现孩子的潜能,家长们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所有的讨论都是家长自发的,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看法,说出来讨论一下才能够更清楚的认识自己,暴露自己的问题,才能够得到真正的碰撞和成长!


  讨论话题之一是诊断教育与素质教育大讨论。支持诊断教育的家长认为:虽然大家都支持素质教育,但是自己赌不起,觉得还是走考大学这条路保险;支持素质教育的家长认为:孩子过得幸福是很重要的,学习不好不一定就没有出路,可以培养孩子的一技之长,孩子照样可以生活的很好,而且孩子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孩子的人生也会很幸福。


  家长们在和谐的氛围中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