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赵安琳:平常心让数学变得更简单(图)

2011-03-25 10:27:31  来源: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基本档案】
学  员:赵安琳,初一年级
学习科目:数学
学  校:师达学校实验班
学员简介:安琳是一个可爱活泼的小女孩,文科功底非常好,爱好画画,踢毽,跳绳。她曾在机世纪杯在海淀区获二等奖;200米短跑在学校第五名,400米短跑第四名,跳绳得的奖项非常多;作文获过二等奖,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
学习问题分析:
   小学期间安琳认为数学很简单,但进入初中后发现数学完全不一样,有了高不可攀的那种感觉,初一刚开始那段时间考的很不好,而且本身对数学不感兴趣,所以更觉得难学。
培养方案:
   以鼓励为主,用兴趣来学,初一的数学知识并不是很多,多练题型,练多了,自然而然总结出了一些规律,而这些规律就是数学逻辑思维的训练,而这些训练 师长期的,思维一旦有了之后,解题就会比较清晰了。对每章节的知识点进行全面的训练,总结规律,让安同学举一反三;每次诊断都会与孩子交流,根据孩子对一 些诊断题是会丢分还是不会丢分,让孩子改掉马虎的毛病。

   明老师还强调鼓励对孩子很重要,尤其初一初二的孩子,还没有定型,还在摸索阶段,包括学习方法,学习习惯。

   接下来的培养计划是和学校同步,根据学校的进度,来进行巩固,复习,提高,多训练有难度的题。
辅导成果:
   接下来的培养计划是和学校同步,根据学校的进度,来进行巩固,复习,提高,多训练有难度的题。
学员收获:
   以前一些不懂的问题,不懂的知识还有一些题都能掌握了,把思路都弄清楚了,就能串通起来,学数学也觉得简单了。
学习秘籍:
   数学学习:把思路整理清楚,针对一些题型多想几种解法,多做题,在心里不要觉得特别难,把它看做是一个平常题,然后就能解法给列出来。

   语文学习:先喜欢,然后会产生兴趣,有了兴趣才有动力去学,那样就不会觉得枯燥,爱学这样才会学得进去。语文背的内容很多,基础分,阅读分,作文分,把基础巩固好了,才能在整体上少扣分,基础较重要。阅读和作文要靠自己去积累和提高。

   写作方法:好多事要写,你觉得写文章把自己的东西写在作文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而不是纯粹的凑字。作文你要写,愿意向别人展示一下你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愿意和大家说,以这样的心态来写一般效果很好。

   英语学习:记英语单词的秘诀是要多看多读。对于语法,知道单词该怎么用,让语法牢固,还有多背好句子,在作文上加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