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高中生案例 > 正文

耿婧:重点突出各个击破 高考数学两个月提高34分

2011-03-25 13:24:52  来源: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基本档案】
学  员:耿婧
所在校区世纪城
辅导科目数学
学员简介:在刚刚经历的高考中,智康教育世纪城校区学员耿婧同学高考数学单科成绩达到了118分,相比一模刚来时的数学成绩提高了34分,对于这个成绩耿妈妈和耿同学都相当的满意,这样的成绩也给自己的高三生活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学习问题分析:
   由于高三一模数学成绩下滑很厉害,在当时考了84分,而大班的学习不能完全解决自己的学习问题,老师不能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重点点拨。所以选择了1对1的辅导形式。数学基础属于中等偏上,函数与圆锥曲线是薄弱点。
培养方案:
   段老师针对耿同学的数学学习,结合高考总复习制订了三轮复习计划,共50多个小时的课程,其中在薄弱环节多分配课时,来达到巩固提高的效果。

   先进轮:基础知识点训练

   第二轮:七大板块训练

   第三轮:套题训练
辅导成果:
   高考数学成绩118分,相对辅导前提高34分
耿同学:重在基础题 高考数学是练出来的
   高考数学先进道大题是送分的,以前先进道题都做不出来,所以我就从开始锻炼接触更多的题型,熟练基础题型;因为我的起步比较低,压轴题的较后一问不会花费过大的精力,而是助力前两问的正确率。

   这次高考,我的数学选择和填空拿到了助力能力,时间上只花费了不到30分钟,为此后的6道大题赢得了足够的时间。
耿同学分享高考考场心得
   我认为不要太早去考场,一般控制在十到十五分钟即可,以免一些突发事件会影响到自己的诊断情绪。在答题时间安排上,不要在一道题耽误时间,遇到瓶颈先做下一道题,在思路打开后再回过头去考虑之前的题目,就很轻松的做出来了。
段老师:会做的全部拿到,不会做的尽力而为
   高考数学一方面需要对知识的灵活运用,另一方面则需要答题技巧,段老师在培养的过程中向耿同学传授了很多答题技巧:统计法、特值法、代入法、数形结合法等等。他对耿婧的要求就是一句话:所谓超长发挥,即是会做的全部拿到,不会做的尽力而为。一模后,段老师在以基础知识为重点进行辅导的同时,帮助耿婧夯实数学功底,提高综合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
段老师谈高三数学学习:
   从心态上要紧张起来,有一个合理的规划,要反思自己在数学上的不足。高中数学函数是重点,也是难点。 函数概念,应该成为数学教育的灵魂。以函数概念为中心,将全部数学教材集中在他周围,进行充分地综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数学素养。

   配合老师教学进程,提高课堂效率;重视基础、回归课本;思维开放,步骤规范;诊断时认真对待、不留遗憾;查漏——补缺——巩固是我们后期复习的主要任务,及时回顾,防止遗忘,形成自己的知识网络,自己的能力,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老师,奋力一搏,为自己的中孩子活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