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江苏南京中考咨询 一模成绩不明谨慎签约

2011-05-11 12:58:33  来源:本站原创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龙虎网讯 5月8日南京13中、5中、12中等多所中学及下关区、秦淮区纷纷举行中招咨询会,吸引了众多家长前往打听各校今年的招生政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目前不少学校的中考一模已经结束,因此根据一模成绩跟心仪学校签约成了不少家长较为关心的事情。但是在昨天的咨询会现场,不少家长由于拿不出一模的成绩单而签约受阻。“现在的学校抢生源太厉害了,有的学校压根不给分数条,目的就是为了留住区域里的好生源。”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13中:拿不出一模成绩单家长着急

 

  8日南京十三中召开高中招生咨询会,吸引了千余名家长。据了解,南京十三中今年统招10个班,450人,其中体育特长生(田径和体育舞蹈)8人,科技特长生(机器人设计)5人。另外,中加班60人。“我家孩子成绩一直都蛮好的,但是我只能知道他初一初二的成绩,这次一模成绩学校根本不给。”前来咨询的张先生生气地表示:“现在不少学校都在招生咨询,有成绩条的就可以签约,而我们没有成绩条的只能干着急,学校怎么能这样卡孩子呢?”

 

  十三中招生负责人说:“中考分数是谁都无法保密的。面对现在这个情况,首先要理性判断孩子的学习情况,不要把一模成绩看得过重,只要有实力,考进十三中,十三中也会根据孩子的成绩,给他以较适当的邀请赛班还是助力班。学校就是要给孩子以公平,没有公平就没有教育。”采访中,一位教育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区域为了留住本区的好生源,都采取了一定的信息封锁,中考一模成绩只对本区“开放”。“好生源对办学来说至关重要,这也难怪学校都想尽办法抢生源。”

 

  据了解,十三中今年指标生225人,由市招办统一分配至六城区各初中学校,其中面向玄武区50%,其他5区占50%,六城区所有的孩子均可填报指标生。

 

  12中:签约不签“扩招约”

 

  下关区的各所中学集中在绣球公园门前介绍今年的较新招生政策。从昨天现场来看,有一些家长要求签约,但大多拿不出一模成绩。“我们也不太看重一模成绩,因为毕竟是各区自己出的卷子,又是学校自己改的,没什么可比性。”十二中校长助理郁永德介绍,今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小班化办学。现在上报的计划是招高一新生15个班左右,在去年每个班35-40人实行小班化的基础上,今年新生每个班仅安排30-35人,每位孩子都可以得到极大的关注。

 

  据介绍,12中虽然也和孩子签约,但签的不是扩招的约,而是在中考得分的前提下签的分班的约。比如中考如果达到十二中线上40分可以进精英班,而十二中线上25分可以进助力班。如果到时候被十二中录取,又达到相应的分数,学校肯定会遵守分班承诺。他也表示,以前有些学校签约之所以没办法完全兑现,跟学校签了过多的扩招协议有关,因为每所学校的扩招名额不可能突破20%,如果来签约的人超过学校的扩招比例,学校就无法解决,也耽误了孩子。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