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备考2012高考作文必读美文50篇

2011-09-29 10:13:16  来源:新浪教育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给伤口洒点盐

  世界上没有两条相同的河流,可是我们却总是犯相同的错误。我们很快就忘记了自己刚刚才发出过的誓言,我们很快便淡薄了自己刚刚才还受过的痛苦,在昔日的伤疤边,又新添了一道伤疤,使自己伤痕累累,步履艰难。

  有一个关于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故事。

  孩子在外面淘气,割伤了手臂。淘气是孩子的天性,可是,这个孩子实在是太淘了,淘过了火,为了让小朋友们服气,他竟然顺着一只废弃的电线杆爬了 上去,爬到了较顶上,单腿站在上面,学孙悟空的模样,向远方眺望,做出古怪的模样,给下面的小朋友看。一不留神,踩偏了,掉了下来,若不是旁边恰好有一棵 大树的树枝挡住了他,说不定他已经命丧黄泉了。

  孩子受了委屈,寻找母亲的庇护是天性,同样,爱惜自己的孩子,也是母亲的天性。但是,那位母亲却恰恰相反,她顺手便抓起了一把盐,洒在了孩子的 伤口上,不是为了消毒,少有不是。现代社会迅猛发展,各类既能消毒又能止痛的药物已经比比皆是,相信每个健全的家庭都会备有一种两种的。盐洒在孩子的伤口 上之后,孩子疼得撕心裂肺般地哇哇大哭起来,惹得旁边很多人都心疼得前来观看。

  当然,人们也没有忘记指责那位无情的母亲。

  然而,那位母亲听到之后,却坚定地说:没什么,越疼越好。我只是让他记住:以后别那么太淘气了。要不,小孩子忘性太大,以后真的惹出了大乱子可怎么办呢?

  有人摇头,也有人点头,显然,这件事很有争议。

  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要记住这个道理。

  倘若,我们每犯一次错误,我们便人为地加深一下我们自己的痛苦,就像向伤口上洒盐一样,让我们永远地记住,那么我们还会犯同样的错误吗?

  取暖

  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取暖;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点点星光取暖;前途茫茫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盏航灯取暖……

  四季轮回。心头滤不完的是烦恼和忧愁,脚步略不去的是艰辛和伤痛。寒天冷日,我们靠什么来温暖迎风伫立的自己?

  留些思想给自己取暖。人类没有思想,世界就没有了分量。让我们在静夜里,思想昨天的去和往;让我们在晨光里,思想昨天的对和错。思想着,我们的 耳朵便是尘世杂音的过滤器;思想着,我们的眼睛便会成为万千形态的监视仪;世界五光十色,思想着,我们才能清醒处世,明白做人。

  留些正直给自己取暖。树不直,将无以成栋梁。让人们在风雨中,舒展叶的葱茏和向往;让我们在烈日下,挺拔根的遒劲和深情。正直着,我们的身躯便是没有弯曲的攀缘树;正直着,我们目光便会成为无数邪恶的消防栓;人间三教九流,正直着,我们才能日不怕雨淋,夜不怕霜打。

  留些自信给自己取暖。自信是一面火红的旗帜,旗帜不倒,生命不败。让我们在惊涛巨浪中,展示凌波仙子的飘逸和从容;让我们在火光霹雳中,映现世 纪巨人的无畏和高大。自信着,我们的血液便是不灭的熊熊火焰;自信着,我们的骨骼便会成为承载千钧的擎天柱;旅途万水千山,自信着,我们才能大步逐日,肩 扛宇宙。

  留些真诚给自己取暖。真诚是灵魂栖息的小床,真诚不在,灵魂便永不能寝。让我们在清风中,掂量尊严的轻与重;让我们在清澈中,照见人性的美与 丑。真诚着,我们的心胸便如空谷幽兰;真诚着,我们视野便会泊满天蓝云白水清;人生千沟万壑,真诚着,我们才能两脚踏实地,双手打天下。

  ……

  面对寒冷,篝火需要我们带上火柴才能点燃;走进暗夜,星光需要我们拨开心头云雾才会闪亮;陷入迷惘,航灯需要我们在启程前高高挂起!我们无须感叹世态炎凉,无须埋怨人心不古,因为,所有的美好都根植于我们自身!

  太阳也许明天才会升起。那么,让我们点燃思想、正直、自信、真诚等所有的美好,围炉取暖,照耀今天……

  标签: 备考 2012 高考 作文 美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