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频道 > 中学政策 > 正文

2012年南京市中考政策基本稳定

2012-01-06 12:51:42  来源:新华网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2012南京中考到底怎么考?无锡今年中考只考4门,减少了3门,南京现在要考9门,会不会也会变?新年伊始无锡中考改革出“大手笔”:诊断科目由原来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7门减少为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4门,有关相关人士预计这一举措可能引起江苏其他地区的中考改革。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招办获悉,南京正在进行“十二五”期间高中多样化的论证,也可能对应中考招生政策进行相应改革,但中考政策要考虑到教育和招生政策的延续,2012年南京中考政策基本稳定。

  无锡为啥减科目?与高考接轨

  记者了解到,无锡此次中考改革主要体现在入学诊断科目减少。中考文化科目由原来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7门减少为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4门,思想品德、历史调整为学业考查科目,以切实减轻孩子学习和诊断负担,助力素质教育导向。“表面上看是诊断科目变少了,实际上和现行的江苏高考政策对接。”南京不少中学的校长都密切关注此次无锡的中考改革,一位校长告诉记者,目前江苏省高考诊断科目计入总分的仅有3门,其他都以等级评价,而南京中考的文化科目却有9门。“无锡现在留下的中考科目和高考科目基本一致,并且偏理科,这也和高考实际录取时理科专业居多相一致。”一位从教多年的南京中学老师认为,中考应该和高考接轨,一些科目完全可以设置一个过关门槛,不带入总分。

  南京要不要跟进?尚不具备条件

  “我们较近也一直在讨论无锡的改革,无锡之所以能这么改是有其基础的,南京目前还不具备条件。”南京一所高中的校长告诉记者,无锡今后的完全中学初中学员将直升高中,同时扩大热门高中指标生分配政策,2014年起实行除自主招生外的计划内招生指标全部分配。“我们南京依然是统招为主,高中学校在全市范围选择生源,中考成绩是较硬的评判标准,而无锡改革后统招生比例相当小了,热门高中有了更大的招生自主权,不仅仅凭分数说话,全面发展、具有学科专长特别是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生和特长生都有机会。“这样一来的确没有必要面面俱到考那么多学科。”

  政策基本稳定

  听说南京中考也要改革,除了语数外其他科目都变成算等级了!”不少家长都非常关注今年的中考政策,坊间传闻也很多,昨天,南京市招办主任钱汉平否认了这些传言。钱主任告诉记者,中考政策是非常严肃的事情,需要经过周密翔实的论证,较终政策的出台还有一个严格程序。其次,中考政策不可能只考虑初三一个年级,它必须要考虑整个初中三年,还要考虑孩子今后的高中发展,因此不是说改就能改。“家长不要轻易相信传言,招生政策调整一定是由南京市招办权威发布,考虑到教育和招生政策的延续,2012年南京中考政策基本稳定。”

  标签: 2012中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