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2年南京邮电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2012-01-06 12:59:08  来源:腾讯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促进较好创新人才选择和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建立健全高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为重点,确保公平公正和择优选择,并贯彻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诊断院有关做好普通高校自主选择录取工作的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我校2012年在江苏省继续实行自主选择录取,以选择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好、特长突出、具备信息学科才能的优秀人才。

  一、报名条件

  参加我校自主选择录取的考生必须为江苏省应届优秀高中学员,并具备下列6项条件之一:

  (一)思想素质优、特殊才能突出类

  1、思想品德优秀,荣获政府部门颁发的地市级“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称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并经我校认定者;

  2、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孩子学科奥林匹克邀请赛省赛区邀请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获得三等奖(含)以上者;

  3、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孩子科技邀请赛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者;

  4、在科技创新、信息、软件、外语等方面有突出才能,经所在中学推荐,且其成果获得南京邮电大学自主选择相关人士组认可者。

  (二)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类

  5、江苏省四星级中学推荐,学习成绩优秀,学业水平诊断必测科目获得4A1合格,并经所在中学公示合格者;

  6、南京邮电大孩子源基地学校推荐,或其他江苏省四星级高级中学校长推荐,学业水平诊断必测科目获得3A1B1合格及以上,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位置在年级前30%,并经所在中学公示合格者。

  二、报名程序

  我校自主选择录取申请工作实行网上报名与邮寄材料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进入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njupt.edu.cn),根据要求填写网上报名资料,填写完毕后提交。打印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南京邮电大学2012年自主选择录取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务必注明报名条件类型)。

  2、邮寄书面材料:①申请表;②中学校长签名的推荐信、经中学教务处审核盖章的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汇总表复印件;③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自己符合报考条件的材料;④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于2012年1月16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以邮政EMS特快专递方式寄至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材料”字样)。

  3、报名时间:2012年1月5日至2012年1月16日24时

  三、招生人数

  自主选择录取数为我校2012年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3%以内。

  四、操作程序

  1、学校将通过招生信息网和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南京邮电大学自主选择录取方案,使中学、考生和家长了解我校自主选择录取的目的、内容、要求和办法。

  2、学校自主选择诊断相关人士组负责考核具备特殊才能的孩子。

  3、学校将按照南京邮电大学2012年自主选择录取方案报名条件进行初审(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将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请报名考生注意关注网站,及时了解信息。

  4、初审合格考生需按照规定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来我校进行综合诊断,具体诊断要求、考场安排另见我校招生信息网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网站。

  5、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综合诊断成绩及报考条件确定2012年自主选择入选考生名单及享受优录政策的等级(A、B、C三个等级),其中A等级考生经过我校相关人士委员会测评,并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省教育厅审批。

  6、对于参加我校自主选择录取诊断入选的考生,将作为我校2012年自主选择录取候选人,在考生所在中学和我校招生信息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可作为我校2012年自主选择拟正式录取人选,并报江苏省教育诊断院备案。

  标签: 2012高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