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2复旦千分考200道题答题技巧全攻略

2012-01-09 14:45:2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复旦大学2006年起开始施行水平诊断,也就是俗称的千分考,一张卷子200道选择题,3小时答完,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一题扣2分。简单来说,理论上一个考生较高能得1000分,较少能被扣到-200分。

  历年的考生已经证明,这张卷子“只有外星人才答得完”,而且由于存在扣分机制,考生绝不敢乱答一气,此时的答题技巧就非常重要。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部分过来人的答题建议,供广大千分考考生参考。

  何时该猜答案

  由数学期望可知:四个选项在你心目中等可能时,若四个都不能排除,则期望值为负,应当空着不猜;若只能排除一个,期望值为0.33,为正但较小,诊断虑全卷做题量,谨慎为之;若能排除两个,期望值为1.5,应该猜。

  空多少题为好

  研究结果显示,做题数不应小于120道,否则在一般正确率下不可能通过;若想得到,建议做题数大于160道。

  每道题做好标记

  在题号边做好此题是“肯定对”、“二选一”、“三选一”还是“放弃吧”的简单标记,在草稿纸上划“正”字记录空白题目的数量都是能够在高压的考场上让你“心中有数”的好办法。

  建议做题顺序

  建议先完成自己较擅长的科目,这样有助于保持乐观心态,也能将较应拿下的分数立即收入囊中。然后完成历史、地理、生物、政治这几门文科,因为它们思维量小,记忆量大,一眼便知答案是什么,优先完成它们可节约时间。把自己较不擅长的科目放在较后完成,可避免挫败感造成过多负面影响。而且,此时大局基本已定,可以无压力地面对较不擅长的科目,反而有可能激发兴趣发挥。

  建议集体涂卡

  建议做完一组题目(一门课、一面纸等等)集体涂一次卡。既不要做一道涂一道(每次来回,浪费时间)也不要等到全部做完再涂(万一做题慢了,来不及涂完)。但必须提醒的是,临时改变涂卡习惯可能影响心理状态,有一定风险,望同学们权衡利弊、谨慎为之。

  标签: 2012高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