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频道 > 中学政策 > 正文

2012南京中考体育新政策 取消踢毽子、仰卧起坐

2012-02-21 22:02:32  来源:网络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2012年南京市初中学员入学体育诊断实施办法》日前正式公布。今年体育中考我市新增投掷实心球项目供考生选考,取消女生踢毽子、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的选项,总分依然为40分。而此前盛传40分中有10分为平时分,长跑要加入中考项目今年并未实施。

  根据规定,凡2012年初中毕业报考高一级学校(包括公、民办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孩子均需参加入学体育诊断。往届生如报考高一级学校也应参加入学体育诊断。诊断安排在2012年4月进行。

  据悉,今年中考体育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男女生可选项目相同,但评分标准不同,三项助力能力为40分,计入入学总分。和去年相 比,今年选项中取消了女生踢毽子、女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3项,增加了投掷实心球项目。(具体选考项目和各项分值见表格)

  另据了解,今年诊断组织方式和往年也有所不同。据了解,今年各区县考点采取统一集中或划片诊断形式。诊断主要由所属区县的体育教师进行,但是诊断项目组长由其他区县的体育教师担任。

  “以前中考体育诊断由各区自己组织,不管是诊断教师还是诊断项目组长都是自己区的教师,这样一来,各区诊断评判标准难免会有一些差异,今年进行改革, 也是希望诊断做到更加公平公正。”一位参与政策制定的体育特级教师说,“今年我市还提倡各考点逐步启用和推广智能诊断器材,这也是为了诊断成绩更准确、更 公正。”

  另外,新政策还规定因病(慢性病、疾病、突发事故受伤)不能参加体育诊断的孩子,可以提出免试申请,经过批准可以34分评定;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学 生,可以提出免考申请,经批准可以40分评定;因急病、女生例假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诊断的孩子,可以提出缓考申请,经批准可缓考。

  标签: 2012中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