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课内辅导 > 正文

如何让学生上好2012开学第一课

2012-08-31 15:55:39  来源:本站原创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开学先进课的说法,在开学先进天的时候,老师通常不会直接上书本的课程,而是在开学先进课里回顾上学期、同时确立新学期的目标;另外,也有的老师会提出一个主题给孩子,靠他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每年都是针对当年较重要的事情选定节目内容,有利于增进教育的实效性。

  一起看看大家的开学先进课2012是怎样的,如何上好2012开学先进课。

 

  如何上好2012开学先进课

  一、回顾上学期学习等情况,激发孩子学习信心。

  首先要对给予全班同学学习成绩的肯定。其次我要给予进步大的孩子特别的肯定。还要给班中在纪律方面不是很稳定的孩子以鼓励。

  二、重温上学期的课堂常规,让孩子有个好习惯。

  希望孩子以“做个有修养的孩子”为目标,在新学期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开学先进课2012案例

  今天我想给大家讲个假期中在网上看到的小故事,并且我还要给你们一些忠告,这些忠告被许多人证明行之有效,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地想一想如果你有心,请记住这些故事,这也是写作文的较好的材料。

  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见观音正撑伞走过这人说:“观音菩萨,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段如何?”

  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现在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观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为有伞;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伞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去!”说完便走了

  第二天,这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走进庙里,才发现观音的像前也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丝毫不差

  这人问:“你是观音吗?”

  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

  这人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

  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遇到问题,不要总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记住:成功者自救

  通过这个故事,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包括自己的父母,你才是你的救世主。单纯向依靠他人的人永远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较后,我还想和大家说的是:

  先进、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确定优先完成的事项,这不仅涉及到对时间的管理,还要求有勇气坚持自己的价值观每周记着花一点时间认真考虑一下这些事情

  第二、花时间自我更新特别是在心理方面和情感方面多与自己的朋友或者信任的教师交流,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与困惑,这对你很有好处另外写作也是渲泄的方式之一

  第三、帮家人干点活,对父母好一些。

  想找更多的开学先进课案例资料,上时间财富网向广大威客进行征集。一品威客网预祝大家新学期新起点,开学快乐。

  标签: 如何 学生 上好 2012 开学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