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课内辅导 > 正文

2012开学第一课节目四大篇章介绍

2012-08-31 16:00:02  来源:本站原创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先进篇章:发现美

  主旨:寻找美、发现美从接触自然、接触动物开始。

  大自然之美,人类文明之美,还需要主动去探索,一部人类文明史,其实就是人类不断探索自然界,探索社会,探索人生的历史。

  第二篇章:传递美

  主 旨:帮助别人,能获得一种快乐,一种幸福,能感受到美的享受。

  人不是独立存在于世界,人是社会之人,需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帮助别人、体谅他人,与社会相融合,体现心灵之美。

  第三篇章:创造美

  主 旨: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分享正如那玫瑰散发出的幽香,萦绕在指尖,经久不散。这时分享是一种令人心旷神怡之美。

  正如较近流行的句子:“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的态度,也影响和改变着周围这个世界,这是人格之美带来的美好改变。

  第四篇章:和谐美

  主 旨:“小美”上升到“大美”,集体主义的美,体现的是和谐和力量。

  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过:“美在和谐。”和谐之美是一种集体主义的美,在一个集体里,尽管每一个人都不是很优秀,但这个集体里的所有人汇聚起来,就能展现集体的和谐的美和力量。

  标签: 2012 开学 节目 四大 篇章 介绍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