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课内辅导 > 正文

历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汇总

2012-08-31 16:01:51  来源:本站原创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开学先进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一项大型公益节目。从2008年秋季起,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先进课》。这一节目针对中小孩子的特点而设计,按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每年都是针对当年较重要的事件选定节目内容,有利于增进教育的实效性。

  2008年,首届《开学先进课》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

  2009年,第二届《开学先进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背景下,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孩子展示了一台爱的主题班会。

  2010年,第三届《开学先进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篇章。

  2011年,第四届《开学先进课》,以“幸福”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

  2012年,第五届《开学先进课》,以“美在我身边”为主题,通过运动美、坚持美、梦想美和自然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

  标签: 历年 开学 主题 汇总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