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政策 > 正文

国庆期间江苏不少景区门票打折

2012-09-20 10:36:40  来源:本站原创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年底前不会有一家景点涨价,南京科技馆有望免费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昨日江苏省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国庆、中秋双节之前,就明确出台旅游景点“禁涨令”,这意味着国庆省内出行,不会遇到景点突击上涨门票。而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一期间,江苏还有的景点门票价格会进行打折,十一之后,包括南京科技馆在内的景区有望免费。

 

  通行费免了,今年景点门票“禁涨”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了,就是倡导旅游嘛,在这个背景下,旅游景点门票可以涨不?NO!昨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布旅游景点门票“禁涨令”,不仅要求各地门票不许上涨,还要求各地价格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降低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力度。

 

  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副处长陈文清表示,年底前,凡列入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原则上不作上调,景区内的缆车、观光车、游船等交通运输服务价格也不得提高。近年来,江苏按照国家八部委《关于整顿和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通知》文件要求,已在免费开放174家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参观点的基础上,近年又对南京优秀景区中山陵、4A级景区玄武湖及徐州4A级景区彭祖园等实行免费开放。

 

  昨日省物价局明确表示,今年年底前,不会有一家景点涨价,目前也没有接到一家申请。

 

  国庆期间江苏不少景区可以打折

 

  省物价局还要求,有条件的地区要降低一批游览参观点偏高的门票价格,对公益性的城市公园、展览馆等要进一步扩大免费比例;同时要尽可能地免费开放一批游览参观点或实施门票价格优惠;鼓励引导商业性游览参观点降低门票价格,让利于更多的旅游消费者。

 

  到底十一期间江苏哪些景点能够享受优惠或者降低票价呢?记者了解到,连云港孔望山景区,扬州汉陵苑,镇江宝塔山公园,这三个景点在整个十月份门票价格将打八折,打完折后价格分别是32元、25元和8元;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徐州汉画石像馆,在国庆节长假期间门票打八折,打完折后分别是40元和25元。

 

  此外,南京的科技馆也有望能够免费,江苏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就财政拨款等问题和南京科技馆进行沟通,虽然来不及赶在国庆期间免费,但接下来10月份之后有望免费。

 

  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优惠不减

 

  省物价局要求,要认真落实对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及孩子等特殊群体门票价格各项优惠。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实行免票;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孩子凭居民身份证或孩子证等有效证件实行半票。此外,对残疾人、70周岁及以上老人等群体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对现役军人、60周岁及以上老人等群体凭有效证件实行相应优惠,具体优惠办法由各地视游览参观点情况确定。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