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政策 > 正文

网传南京小学新政:摇号不收费

2013-03-21 17:15:20  来源:互联网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小学、初中今年如何招生?已近3月下旬,这一问题无疑是家长们关注的热点。昨天南京某热门招生论坛上的一则消息称,今年南京每个区都将拿出一到两所小学、初中试点空余学额摇号;学校比例控制在15%且不收费。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了众多家长的热议。

  网上热传:

  每个区一两所小学初中试点摇号,不收费

  去年11月,省里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今年起,公办学校有空余名额要拿出来摇号,2015年每所公办学校生比例控制在招生总数的10%以内。

  省里政策出台后,今年南京中小学如何执行省里政策,是否所有学校都采用摇号招生,比例多少等热点问题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即将进入3月下旬,这一政策尚未出台,不少家长真心着急。

  昨天,南京一热门招生论坛上,一则关于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新政的帖子一出,就吸引了众多家长关注。该帖称,今年南京市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已经研究好,月底出台,并明确今年的新政和去年相比有以下几个变化:1.一个区拿一两所小学、一两所初中做试点,空余学额进行摇号。2.今年仍按老区划招生,明年按调整后的区划招生。3.生今年控制在15%不得突破,凡突破的明年会调整学区。4.小学、初中生一律不得收费(原来费为1.5万元)。

  记者看到,半天多的时间,该帖的点击率就达到1000多次。

  市民热议:

  热门学校会不会试点摇号?不收费便宜了谁?

  究竟什么样的学校会试点摇号?不摇号的学校,15%的名额给谁?对于网上热传的招生新政,家长们反响强烈。

  一位网友称,如果一个区小学、初中拿一两所学校试点摇号,不知道什么样的学校会被选中,较热门的学校会试点吗?从这点上说,区县的权限还是挺大的,具体怎么做还是在区里。

  “如果比例控制在15%,又不收费,学校还有积极性收生吗?”一位网友认为,教育部门这样做的初衷可能是“让学校对没有积极性,从而主动减少比例”,不过,他担心,同样却不花钱,这个便宜可大了去了,老百姓能享受吗?

  更有家长指出,非试点学校如果生比例还和往年一样大的话,那么这些学校的学区明年就会扩大,“因为目前一些热门学校的比例高达30%甚至40%以上。”

  对于网上热传的招生新政,南京一位小学校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引导家长、孩子理性、控制比例是大势所趋,不过如果所有的生都不收费,对学校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他介绍,以前学校收来的费有部分是返还给学校的,真像传言那样,学校的日子就没法过了,除非政府再给予财政补贴。

  教育部门:

  新政策已初步制订,本月底前出台

  据介绍,往年南京的小学政策和中考招生政策同时出台,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已经出台半月,小学、小学招生政策却一直没有动静。

  南京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为拟定南京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新政,此前教育部门相关人士进行了多次研讨,上周还到杭州进行了调研,目前新政策制定已经初步完成,正在等待较后的修改和审批,本月底前会正式出台。“网上传言的内容并不可靠,家长还是要以教育部门较后出台的政策为准。”这位负责人说。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