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13年江苏省高考体育专业统考成绩公布及录取办法

2013-04-15 10:12:25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讯】2013年江苏省高考体育专业统考将于4月22日开考。在抓紧准备诊断的同时,很多家长和同学都很关心诊断成绩公布和录取的相关情况。智康为各位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统考的考生整理了诊断成绩公布和录取的具体时间及详情。体育专业统考考生可以参照下文做好具体的日程安排。


一、体育专业诊断成绩何时公布? 


    2013年江苏省高考体育专业诊断成绩公布时间为5月15日。届时,江苏省教育诊断院会将体育专业诊断成绩于5月15日前统一下发至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再由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负责向考生发放《体育专业统考考生成绩单》。


二、江苏省体育专业诊断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如何确定?

 

    江苏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根据各批次招生计划数,对学业水平诊断必修科目等级符合填报志愿要求的考生,按其文化分,分男、女生(女生录取数占招生计划总数的25%左右),综合考虑并分别确定文化和专业的省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优先录取公办本科、体育类优先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批次的省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在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前划定并向社会公布。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的省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在第二阶段考生志愿填报后划定并向社会公布。

  
三、怎样才算符合填报志愿要求?体育专业考生文化分包括哪些分数?

 

    七门学业水平诊断科目中D级不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文化分即语、数、外三门统考成绩的总分与政策性奖励分、照顾分之和。


四、体育专业考生填报志愿分为几个阶段?如何填报志愿?

     
  体育类专业分三个批次录取:优先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优先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
    
  体育类专业各录取批次继续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录取批次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和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每批次的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3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先进阶段填报工作在6月下旬进行,填报优先录取公办本科院校、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志愿;第二阶段填报工作在7月底进行,凡未被先进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可填报体育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体育类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的考生还可填报文科类或理科类各批次志愿(优先录取批次除外);体育类考生不得兼报同批次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


五、体育专业诊断成绩投档原则和录取办法是怎样的?

 

    各招生高校须在2013年5月20日前,以《招生章程》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录取原则、办法,并报省教育诊断院备案。
  
  1.投档原则
  
  江苏省教育诊断院对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分男、女,按照“满足等级,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高校提出的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20%),按考生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从到低分的顺序进行投档。
  
  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将省控线上学业水平诊断等级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按照投档成绩排序,逐个检索每个考生所填报的A、B、C院校志愿,只要被检索的三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并负责对退档考生的解释工作。如没有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则不能投档。上述过程完成后,无论档案是否投出,均视为该考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机会。如考生档案被投到某所院校后因故被退档,也不再被补投到平行院校志愿的其他院校。
  
  在投档过程中,如考生投档成绩相同,则按文化分从到低分再次排序,如仍相同,则将这部分考生按志愿全部投档。
  
  2.录取办法
  
  招生高校对进档考生,按其《招生章程》中预先确定的录取原则和办法,以及考生文化成绩、专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思想政治品德状况和体检结论等,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相关阅读】

 

2013年江苏省高考体育统考项目及时间安排

 

江苏2013高水平运动员田径游泳于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诊断

 

江苏异地高考政策:考生须在苏有学习经历

 

江苏小高考成绩10日公布,4A可加5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