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频道 > 中学政策 > 正文

南京中考第一场招生咨询会在雨花台中学举行

2013-04-15 11:38:08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讯】:周日,在南京市雨花台中学举行了2013年先进场高中学校招生咨询会,开启了2013年南京中考招生之行。现场爆满的家长带来的疑问有:2013年南京中考指标生如何填报?南京高中院校扩招比例减少有何影响?下面围绕这些问题展开详情。

 

     增加招收指标生的学校

 

  当天一大早,雨花台中学的大演播厅被前来参加高中招生咨询会的家长们挤得满满当当,学校准备的一大摞招生材料很快被领取一空。陆先生仔细听了学校的招生政策介绍后,对学校今年新增的指标政策比较感兴趣。

 

  据悉,今年该校计划内招生360人,其中180个计划为指标生,这些计划将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学校招收指标生今年还是较早,对于考生来说,如果指标生和一志愿都填报同一个学校,录取的几率会更大一点,这对孩子来说是件好事。”学校招生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6所新增招收指标生的学校,除了雨花台中学外,还包括南航附中、九中、宁海中学、十二中、燕子矶中学,这些学校的加入给孩子增加了上热点高中的机会。

 

  减少南京中考扩招比例

 

  孩子在宁海中学分校的唐女士更关心今年的扩招政策。“我孩子平时成绩不错,正常发挥能考上,万一临场发挥不好,就指望扩招了。听说今年扩招比例从20%减少到15%,机会比原来更小了,今天过来就是想问问学校能不能优先签约,这样保险些。”

 

  唐女士的疑问也是现场不少家长的疑问。对此,学校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扩招比例减少,今年学校签约会比较慎重,也提醒家长不要因为一些学校降分录取幅度大而随便签约。   “对于签约的孩子,学校还是希望孩子能自己考进来,如果差几分,根据协议录取,但会用扩招名额,今年扩招比例小了,对学校、对家长来说签约都有风险。”这位招生负责人说。

 

  取消借读生政策

 

  今年中招,取消了借读生政策。昨天的咨询会上,对于这一政策,不少家长反响强烈。“实际上是减少了上热点高中的机会。”现场一位家长很是遗憾。

 

  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说,因为借读的孩子大多成绩一般,从学校来说,也并不愿意接受,只是迫于方方面面的关系没有办法。

 

  关于此项,教育相关人士提醒家长:“其实我觉得家长也不用觉得遗憾,从多年的情况看,‘借读生’苦读三年,很多还是考不上理想的大学。其原因很明显,一是‘借读生’学习基础较弱,很难适应热点学校的教学进度和难度;二是‘借读生’要承受比别人‘低一等’的心理压力,很难树立自信心。 ”

 

【相关阅读】:

 

如何成为中考指标生?

 

2013年南京第九中学、宁海中学等6所高中将招收指标生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