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江苏高考志愿填报关键词扫盲:什么是志愿级差、专业级差?

2013-06-06 17:14:34  来源:南京智康1对1整理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讯】2013年江苏高考将于6月7、8、9日进行。对于考生来说,高考成绩出来之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填报志愿了,高考志愿填报也是需要技巧的,因此考生必须足够重视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今年江苏高考先进阶段的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在这之前家长和考生们需要搞清楚高考志愿填报中遇到的一些关键词,比如:征集志愿、录取批次、提档线、投档线、录取线、平行志愿等等。下面智康为你优先对这些高考志愿填报关键词进行扫盲。

  级差分为“志愿级差”和“专业级差”两种。

  “志愿级差”是指在顺序志愿中,录取非先进志愿院校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例如:某高校规定的志愿级差为30分,先进志愿调档分数线为580分,那么,第二志愿的调档分数线就为610分,这个30分的分数值就叫志愿级差。志愿之间的级差并非是硬性规定,而是在高校录取过程中自然形成的。

  “专业级差”是院校在安排考生录取专业时,按招生章程中公布的一个或几个分数值来确定选报不同专业志愿考生的录取专业,这种分数值就是“专业级差”。通常的做法是,当考生的先进专业志愿不能被录取时,将其高考成绩减去某个分数值后,再与报考第二专业志愿的其他考生成绩进行排序比较,确定其是否可以被该专业录取,其他专业志愿的录取依此类推。例如,专业级差为5分、3分、2分、1分,即先进和第二专业间志愿差为5分,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间志愿差为3分……,调剂志愿不设专业级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了解近几年来学校各招生专业的平均分和分数档次,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实力将所报专业进行合理排序。

  如果您对志愿填报有任何疑问,可加入到我们的QQ群(群号:109980441)或者论坛进行提问,会有老师进行及时解答。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