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施同学:过分自信也是路上的拦路虎

2013-08-01 16:25:38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学员基本情况

  学员姓名:施同学
  辅导科目:初中数学
  辅导年级:初三
  辅导老师: 马德礼老师
  优秀事迹:在今年的中考中,顺利被南外录取

  学员情况分析

  施同学的成绩比较好,也正因为这样,在平时的学习中,表现地过于自信。诊断时也比较马虎,常常因为细节而失分。来到智康的目的是为了较高,并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老师辅导方案

  针对孩子的基本情况,马老师首先选择了一份比较难的试题,用来给孩子做入学测验。由于试题中的题目比平时做的要难,孩子的得分也没有以前那么高。这使得孩子很快地认识到自己还是有不足之处的。过分自信的情况一下子得到了改善。

  由于施同学的基础较好,马老师在教学中更多是注重如何帮助施同学较高。每次上课都是很快地把基础知识复习一遍,然后就开始重点攻克一系列比较复杂的综合题。

  学员辅导效果

  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施同学摆正了自己的学习心态,在诊断中更加细致地答题,基本杜绝了因粗心而失分的现象。在今年的中考中,施同学发挥稳定,顺利考入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老师对学员的评价

  施同学是学校里的舞蹈总监,作为一名孩子干部,有着特殊的优越感,比较强势。她刚来的时候有点过分的自信,什么题目都不放在眼里。后来我决定给她出几道难题,打击她一下。果然,她没有做出来,从此之后就摆正了自己的学习心态。

  施同学的基础非常好,而且很聪明,一点就透。她特别喜欢挑战难题,经常找来各种复杂的难题让我来给她讲,学习具有专研精神。

  师生小故事:

  处于青春期的施同学还非常的叛逆,常常听不进施妈妈的话。2013年期末的时候,施同学的数学考的很好,但是物理考得很不理想。满心担忧的施妈妈找到了马老师,希望马老师能作为孩子和母亲之间的桥梁,帮忙了解施同学物理考不好的原因,进一步劝说施同学努力学习。

  马老师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发现施妈妈有时候会当着别人的面训斥施同学,这让爱面子的施同学觉得很不舒服,进而总是和施妈妈对着干。于是马老师先找到施妈妈,跟施妈妈反映了这个问题,希望施妈妈要给孩子多一些尊重。另一方面,马老师在功课耐心地和施同学沟通,排解了她内心的苦闷。

  较终,施同学和母亲解除了误会。孩子也变得开朗起来,学习成绩稳步提高,今年中考,以优异的成绩被南京外国语学校录取。

 

  >>>马德礼老师简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