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政策 > 正文

2014南京小学政策篇:常见名词释义(四)

2014-01-25 14:57:29  来源:e度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上节讲了小学简历的相关内容,第四节将诠释小学名词借读生以及特长生的内容,详情如下:

 

1.11 借读生

  指在非户籍所在施教区就读的孩子。户口在本市的借读生分为跨校借读与跨区借读两种情况。

  跨校借读是指孩子、父母户籍与常住地的产权证相一致,在所属区的范围内学校跨校借读的孩子;

  跨区借读是指孩子、父母户籍与常住地的产权证相一致,没有在所属区的范围内学校就读,而跨到外区借读的孩子。 如果是跨校借读的孩子,各区小学已将孩子名册登记上报到教育局,故不必再登记;如果是跨区借读的孩子,应该到所属的区县教育局指定的地点登记。

 

1.12 特长生

  包括科技特长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如果孩子有艺术、体育、科技特长,并比较突出,可通过特长生通道入学。 目前南京优质初中里,比较热门的是树人的特长生。

   初中学校学校需及时填写申报表,向市教育局中教处申报特长生招生计划,经市教育局批准后方可招收。 每年5月初,特长生专业加试,由学校自行组织并录取。

 

注:被录取的科技特长生不得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 1.13 外地生 南京部分热门初中开设省招班招收外地生,每年吸引不少外地生参加南京的小学。每年,树人择优录取30名进入树人实验班,其他孩子推荐进入南师新城、南师江宁的省招班。

 

1.13外地生

  南京部分热门初中开设省招班招收外地生,每年吸引不少外地生参加南京的小学。每年,树人择优录取30名进入树人实验班,其他孩子推荐进入南师新城、南师江宁的省招班。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