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京国际班录取政策改变

2014-10-16 10:00:01  来源:金陵晚报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南外树人等学校的孩子在面对初三入学时很纠结。他们在面对国际班和普高的选择时不知何去何从,更面临着盲目选择国际班后的学习规划问题。为此,多所国际高中外方校长、常青藤教育创始人尹珺校长,为初中生尤其是南外树人孩子存在的及规划问题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先进国际班大热。仅从去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南外720名孩子中很多没有被本校国际部录取,国际班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究其原因,根结在于南京国际班录取政策的变化。南京先进国际班目前普遍是先进批次先进志愿录取,彼此之间是排他性的,和普高也是排他。这就造成很多南外200名以后的孩子在填志愿时非常纠结。填普高和ib班又怕考不上,填中英班又不甘心。以往家长和孩子根本不用这么纠结,因为以前先进志愿可以填南外普高,第二志愿填本校国际班保底,现在的填报政策不允许。
 
  南京先进国际班都是平行填报志愿,这一政策的改变,让很多南外200名之后的孩子必须和南京各大学校的孩子去竞争较强的国际班。一旦填报了南外普高,就被南外、南师附中、金中等先进国际班拒之门外了。“我们家在南外250名都不敢填南外普高,怕较后没有学上”,一位南外家长如是说。而很多南外孩子参加南外国际班加试的分数甚至没有参加本部普高的分数高。因为他们往往不注重国际班加试,但实际上这也是道坎,这让他们入学本部国际班也成了问题。考不上的就要上外校,相比树人和玄外的孩子,他们在中考中不一定有优势。如果先进志愿错过了,较终被二志愿的或二批次的民办学校录取,落差会非常大。所以尹校长强烈建议这部分孩子的家长未雨绸缪,优先做好入学规划。
 
  尹校长提醒,面对国际班大热趋势及入学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无论选择普高还是国际班,越早规划越好。
  标签: 南京 国际班 录政策 改变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