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京国际班存在的4大问题

2014-11-06 13:12:11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看到版里面还是有不少人关注各个学校国际班的,嗯,思来想去还是开个帖子聊一聊吧。其实我是不大想开这种帖子的,因为一开说一些大实话有的娃和爸爸妈妈小心脏脆弱的一时难以接受。但是实在是心疼于各位为了孩子、孩子们为了未来……不管是钱还是心力投入还是很大的,我不想他们在中考后被某忽悠进一个国际班,3年砸下去20万结果还不满意。
 
  1、IB与A-level的区别
 
  首先,先进句话,在初升高阶段,国际上取得普遍认同的,只有两门国际课程A-level和IB,凭这两种课程所"认"的学校报考自己心仪的国外大学。
 
  两种国际课程,之所以叫真正的国际课程,就是因为他们的在全球范围内被认可。这两种课程的孩子可以在世界范围内选择自己的想要去的国家和学校。众所周知,目前全世界一流大学几乎是被美国大学垄断,而IB也源于美国,所以美国的大学认IB,而A-level(也就是中英班)在英国比较灵,如果意在英国或者欧洲的其他国家的大学可以考虑A-level。但也不是少有的说IB就在北美,A-LEVEL就在欧洲。IB的难度和国际化到课程设置的优越性是大于A-level的,所以造成了IB在国际性的大学中的受关注程度大于A-level。而A-Level是较早的国际课程,所以在初期时受众比较普遍,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IB的概念。不过自从IB出世以来,同样的IB和A-LEVEL两个课程,无论是哪里的大学,都会明白IB的分量要比ALEVEL大,因为IB无论是从课程设置还是考察方式还是孩子素质上都优于A-LEVEL,也更具国际化视野。
 
  2、每个学校的招牌国际班都不一样
 
  每个学校的国际高中的招牌班也就是较好的班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南外还是A-LEVEL比较牛,也就是中英班(剑桥班),而南师附中的IB班是一块牌子。为何南外是中英而附中是A-LEVEL呢?
 
  首先,我不得不说,IB授课资质是非常严格的,也就是非常难拿的,在2012年5月之前整个中国具有IB文凭授课资质的基本集中于先进城市中的学校,整个南京只有南师附中有这个资质,在2012年之前南外是没有取得IBO官方所授予的文凭授课资质的。而附中是在2006年开设了IB准备课程,在2007年就取得了这一资质,为了保险起见,我特意去IBO官网再次确定2012年5月后南外有没有再次申请资质,结果发现南外在2012年5月刚刚取得了IB文凭授课资质。虽然也合法了,但是于附中的2007年相比,在经验上和生源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上应该是还有一定差距的。
 
  2、录取门槛
 
  南外和附中的录取,都是要进行加试的,附中的IB门槛较高,也是因为IB本身文化的问题。所以附中的IB班分数线高于南外较好的中英班(剑桥班)分数线。其他学校的国际高中也是要进行加试的,不过位置越往后的学校,选择越松,听说到13中那的时候对于国际加试问题可能都不是一个门槛了,只要有钱中考达到一定分数就能上。加试包括笔试和删掉,笔试(语文、数学、英语),结合删掉(全英文),大部分学校都在5月份进行。
 
  3、所谓的中加班、中澳班、中新班等
 
  之前我前面已经说过了,A-LEVEL和IB是真正全世界认可的两种国际课程,中英就是剑桥的课程,也就是A-LEVEL。但中加班和中澳班以及中新中日,都是与该国之前的合作,比如中澳主要是澳洲大学,中日是日本大学,中新是新加坡大学。对于有意去这几个国家大学读书的孩子和家长来说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但这些国家的一流大学考上这个班是很难进入的,就难中澳班办的做出色的南外来说,某年的较好成绩也就是30多个去了澳洲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并且历史上较好成绩是有一个去了墨尔本大学(澳洲先进的大学)。何况其他学校的中澳班呢?但是对比在国内上大学过独木桥的现状,如果考国内大学比较困难的孩子来讲,上这些国家的大学还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在于自己的选择,比如我在国内可能只能上个本三,但是我上了国际高中后能去国外一些虽然不是较好但是也是有知名度的中等大学本科还是比较实在。
 
  4、不菲的学费
 
  别的不谈,光说学费,南外中英班(剑桥)一个学期是3万,附中的IB一学期三万六也就是一年光学费就得6万多,还有住宿费啊、学杂费啊等等……三年下来少说得20万吧,其他学校的国家高中也少不了3年要有个15万,钱这玩意,嗯,还是挺重要的一个事啊!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