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考频道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15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安排表与选拔院校

2015-02-12 12:34:38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高校自主招生诊断是自主选择大学的一次重要机会,如果能把握住,也是一次不错的选择。

 

  往年自主招生中,考生可以报考某一个联盟中的几所学校,2015年自主招生“北约”、“华约”、“卓越”等联盟已取消。为了提高“命中率”,能不能多报几所呢?招生相关人士认为,今年高校自主招生诊断时间安排较集中,诊断形式又有调整,不建议考生“多头准备”,报名前应锁定目标学校。

 

自助招生时间表

时间

只在本省实行自主选择录取院校(时间无关)

2月底前
高校发布课程信息

贵州大学

3月
考生提交申请材料

上海大学

4月
高校审核考生材料

北京工业大学

4月底前
高校公示初审通过考生名单

黑龙江大学

6月7日至8日
考生参加高考

南京师范大学

 

 

6月10日至22日

高校考核
高考出分前
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高考出分后
考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

 

福州大学

郑州大学

云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西北大学

广西大学

  

       省属院校自主招生或减少

 

  本二线上下考生或失自招机会

 

  教育部“阳光高考”近日公布了2015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记者注意到,江苏有11所高校入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10所高校可向江苏及其他省份试点自主招生;南京师范大学试点在江苏省内实行自主选择录取。而2014年省属院校中有11所高校可进行自主选择录取改革试点,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2015年,除南师大10所省属高校自主招生的试点是不是被取消了呢?

 

  “从目前情况来看,教育部公布的只在本省实行自主选择录取院校有13所,江苏省内只有南京师范大学。其他1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工作暂时处于待定状态。试点工作很有可能不再以自主招生的形式出现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从2012年起,根据江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求,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11所省属高校先后获批可在江苏省内进行自主选择录取改革试点。省属高校的自主选择录取方式大胆创新,取消笔试以删掉为主,优惠门槛较高为本二线上录取,一批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但综合成绩较弱的考生得到选择录取的机会。“自主招生试点院校较高优惠政策为本先进上录取,10所省属院校如果真的退出自招名单,总成绩本二线上下,有学科特长或是创新潜质的考生将失去参与自主招生选择录取的机会。”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