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小学频道 > 小学政策 > 正文

2015南京小学招生信息——南京树人招生答疑——南京树人招生信息

2015-03-09 11:26:09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距离2015年,南京树人招生已经渐渐临近,你准备好了吗,树人招生有哪些重要的知识必须了解呢,看看在2014年树人招生专场的答疑吧。

2014树人招生专场答疑

【树人报名】

         

            

问:树人要成长脚印的所有页复印件,是有什么特殊考虑吗?有些内容不全,要不要补充完整呢?   

答:你好,内容不全需要补充完整,通过孩子的成长脚印,可以看出孩子的综合素质以及细节,细节体现品质。   

      

问:5、6年级区以上品质称号可以写学科邀请赛或者文体方面吗?      

答:你好,5、6年级区级以上(含区级)品质是指:区优少,或者五好少年,或者鼓楼星之类证书。

           

问:树人的小学申报材料包括材料目录如何填写。 是否是所有的申报材料按页填写,还是按类别在一页纸上完成目录材料的填写?比如:①素质报告书-五年级(上下)、②素质报告书-六年级(上)、③户口复印件首页、④户口复印件(孩子)、⑤孩子的体艺类奖项等等,这样可以吗?      

答:你好,可以,只要目录清晰明了,便于老师审核材料就行。

         

         

问:不是鼓楼区的孩子能否报名参加树人的摇号呢?   

答:你好,去年树人面向全南京市电脑派位,今年还要等鼓楼区政策出台,才知道电脑派位范围。

 

【树人优录】

     

问:去年什么样的孩子够格进树人3+3或实验班的?   

答:你好,据树人初一家长透露,去年的3+3优录条件基本是这样:全优全三好,有理科份量证书,较好有省区品质,综合素质较好的。去年实验班优录了不少二等奖的孩子。      

      

问:没有过硬的证书,会给诊断的机会吗?   

答:你好,去年树人本地生没有举行优录诊断,外地生才有优录诊断,本地生主要凭材料筛选进行优录。     

      

问:优录估计什么时候能有消息,今年比去年收材料迟,估计相应的程序会不会也迟啊?树人分班考哪些内容?   

答:你好,请当面咨询了招生办老师何时通知优录,老师说目前是报名阶段,材料会分批筛选,什么时候优录还未知。去年树人8月11日分班诊断,今年8下旬考了语、数、外三门,数学大部分是较高题。

        

问:是不是和往年一样,生树人5月打电话通知是否优录及到树人学校当面签约?如果没接到通知,就是没有优录上? 签约已经定了班级(33,实验),那8月份的分班考有什么意义?   

答:  

1、每年树人优录时间不一样,不确定是否跟去年同一时间优录,如果被通知优录,则到树人当面签约。

2、如果没有接到优录电话,那表示优录失败。

3、优录签约时就会明确好班级类型(3+3班,或实验班)。

4、分班诊断不影响优录签约班级类型;分班诊断成绩作为不同类型班级间蛇形分班依据;分班诊断成绩优秀者,将有机会进入更好的班级,如平行班进入实验班,实验班进入3+3班。

         

问:如果被树人优录,还能参加南外的摇号吗?     

答:你好,树人、南外互不保底,如果已被树人优录,还去参加南外摇号,意味着自动放弃树人优录机会。你说的这种情况如果是建立在孩子没有被南外优录的前提下,那么请谨慎思考,再做决定,这样做的风险很大。

         

问:外地生的材料是不是不太重要,主要是凭优录诊断的成绩来筛选?   

答:外区生的的材料很重要,因为首先要根据材料筛选出符合优录诊断条件的孩子,再通过诊断成绩来筛选优录人选。去年通知600多名外地生优录诊断,较终优录约30人,优录比例为1:20。

      

问:树人优录是不是有限定的名额,还是根据报名人数来确定比例?

答:你好,树人招生老师称现在招生计划未定,要根据报名人数再决定招生人数。

         

问:去年外地生,有没有进入3+3班的?   

答:你好,去年有外地生进入了树人3+3班。

      

        

问:目标是南外和树人,能否同时报名,树人不能为南外保底,那么怎样操作能保其一。  

答:你好,南外、树人可以都报名,但互不保底,如果被两家同时优录,只能二选一。

           

问:我是树粉,我想问去年为啥没看到力学本部与树人签约的,其次我在外企,我看到我们老外同事在小学都注重小孩综合能力的培养,鼓励小孩多参加体育活动,动手能力,独立性培养。目前很多家长为了让小孩拿很多证书,同时在校外上了很多课,就我知道的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拿数学证书,有的家长一口气报了四五种数学培训班,我也很纠结,但我坚持课外就选一种培训班,我们也没有刻意的去参加各种邀请赛,比如英语新课标诊断,但我坚持用新概念作为课外补充,目前已完成新概念第二册60课,更多的时间是让他打篮球,踢足球,他特别喜欢体育音乐,音乐电子琴,双排键他都擅长,现在小学树人又不诊断,所以我很想了解树人有这么多年的优录经验,如何衡量一个孩子是否真正有潜力,真优秀,谢谢!   

答:你好,力学小学在树人的孩子不少。咨询过树人招办老师,优录不完全看小学数学,如果孩子在文体方面有,那提供孩子参加过的比赛种类、奖项证书,以及在校成绩、表现,这些都会做为优录参考依据。如果优录,那一定是在文体类发展、校内表现特别突出的孩子,且优录人数偏少。   

      

【树人分班】

      

问:今年树人共招收多少孩子,多少个班?     

答:你好,今年的招生计划树人还没有对外公布,看报名人数再定。可以先参考去年的招生情况:2013级树人初一新生共设21个班,40人/班,其中3个3+3班(优录签约),8个实验班(优录签约),10个平行班(包含学区生)。 具体分班设置: 3+3班:1班、2班、3班; 实验班:5班、7班、9班、11班、13班、15班、17班、19班; 平行班:4班、6班、8班、10班、12班、14班、16班、18班、20班、21班。   

      

问:树人的3+3班和实验班有多大的差别?   

答:你好,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没有标准答案。较明显的差别在于师资和生源,好老师+好孩子,缺一不可的组合。目前3+3和实验班的孩子水平还是有悬殊的,但是不见得实验的孩子没3+3的好,有些还比3+3的还强。树人在老师配备上充分考虑到每个班级,相对比较均衡。3+3的孩子本身和家长的要求都比较高,自主补习现象比较普遍。     

      

问:目前树人的生源质量怎么样? 有人说,树人搬了新校区,学区内的生源不行,平行班还不如29中,汇文、宁海中学,真是这样吗?   

答:你好,树人现初一家长形容:“从期末诊断来看,树人孩子的成绩还是很牛的,特别是数学的时代杯刚刚结束,一等奖人数树人先进,南外第二,理科还似乎树人比较牛。树人的教育就是非常细致加上各任课老师认真负责,即使是在平行班,只要有心去学习,都会大幅度提高,越学越自信!”   

     

问:我的孩子已经被一所玄武区学校优录了,户口在秦淮区,报名树人参加摇号,如果摇不中,秦淮区会不会强行将我的孩子安排在秦淮区?   

答:你好,孩子已经被玄武区学校优录,那是否可以谈谈为树人保底?如果优录学校愿意为树人保底,那树人摇号失败还可以回优录学校。如果优录学校不愿意保底,那就去找学区直升初中实验班谈保底,树人摇号失败可以回学区直升初中实验班。如果两家都不愿意保底,树人摇号又失败,较坏的打算就是回学区直或初中平行班就读。   

      

问:学区房要求满一年吗? 较近,在网上听说今年鼓楼区小学政策包括学区房要求落户一年这一条,这个一年截止时间是什么?是3-4月份的 ?5月还是7月份小学结束? 还是9月入学?(据说今年的是要求去年5月1日前落户) 以前从未看到过南京市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局有这样的文件明文规定,如果真有这种规定太不合理了。我刚买了树人学区房,正在走程序,5月1日前肯定落不了户,房产证下来较少也得要一两个月,难道我在施教区内还上不了树人?另外,树人施教区具体包括哪些地方?  

答:你好,这类问题建议咨询树人校方,或者鼓楼区教育局。之前家长咨询区教育局得到的答复是:入功课一年5月1日之前落户,就可以享受学区直升。

      

问:今年树人优录的3+3和实验班收费标准是按照民办还是公办,大概每年多少钱?   

答:你好,非学区生进入3+3班或者实验班,按民办收费标准,去年树人学费是6645元/生.学期,今年树人学费还没有公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