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吴同学:戒掉心浮气躁,培养书写习惯!

2015-07-06 13:08:57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学员基本情况 

学员姓名:吴同学

辅导科目:化学

辅导年级:初三年级

辅导老师:李炜玮

小有成就:中考化学77分(助力能力80分),总分650升入南师附中IB班。

 

学员情况分析

 

    吴同学是一个思维活跃,化学基础比较优秀的孩子。进入初三以来成绩时常会有波动,中考化学77分,但平时成绩较低考过53分。吴同学本身的学习能力和接受能力其实都是很优秀的,但是成绩不稳的原因主要有:1、孩子比较浮躁和粗心,容易栽进“陷阱题”,往往导致不必要的失分;2、她解题时虽然会有一些想法,但针对性和系统性不强,认为只凭头脑思考便可得出答案,没有规范的解题过程,易导致考虑不周全,正确率不高等问题。

 

老师辅导方案

 

    1、针对孩子浮躁和粗心这个毛病,老师首先从基础抓起,逐条梳理,让她有完整的知识架构和清晰的知识体系,对中考较常出现的“陷阱题”,创新题和灵活题进行系统训练和讲解,对每种题型涉及到的知识点,及知识的发散点都分析到位,并让孩子自己先总结。一方面让孩子明确所有题型均源自基础,另一方面训练孩子自主学习、归纳总结的能力,磨练心性,力求让孩子沉住心思,关注到每个细小知识点。 

    2、以中考的答题标准来要求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书写习惯。

 

学员辅导效果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吴同学无论是答题规范性,还是“陷阱题”、创新题和改编题的解题思路和完整性都有明显的进步,对于难度较大的集团统考和一模诊断都可以考到75分左右;中考77分,顺利被她心仪的南师附中录取。

 

南京智康化学李炜炜老师:

李炜玮

>>>点击查看教师简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