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

2015-09-11 10:18:27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昨日,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诊断实施办法公布,下面就是南京市教育局官方公布的《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诊断实施办法》,希望家长和同学们能够仔细阅读,勤加训练。

 

推荐阅读:2016南京中考体育诊断免考、缓考政策

 

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落实国家规定的初中学员入学体育诊断制度,引导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引导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现将2016年我市中考体育诊断实施办法通知如下:

  一、体育诊断对象

  参加2016年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的应届和往届初中学员。

  二、体育诊断时间

  安排在2016年4月进行,具体时间由市招生办另行通知。

  三、体育诊断内容及评分标准

  继续执行《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依据我市孩子实施《标准》以及身体素质发展情况制定评分标准,2016年中考体育诊断内容及评分标准见>>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诊断内容及评分标准

  体育诊断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诊断,三项助力能力为40分,计入入学总分。

  四、体育诊断组织

  为加强对体育诊断的领导和管理,根据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中教处、监察室、市招生办、市教研室和市装备办等处室(单位)负责组织管理诊断工作。具体职责是:1.负责制定诊断实施办法和《考务工作手册》;2.统筹安排和指导各区考点工作;3.在全市统一抽调体育诊断监考员;4.督促体育诊断服务公司提供严谨熟练的设备操作员和稳定可靠的电子计数、测量设备;5.成立中考体育诊断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见附件2),处理体育诊断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各区教育局应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设立考务工作组织机构,具体职责是:1.全面负责本区内体育诊断组织实施工作,落实体育诊断政策、要求;2.督促学校按教学计划组织体育教学工作和孩子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工作;3.组织辖区学校初三孩子体验电子计数、测量设备,指导孩子积极参加体育诊断迎考准备工作;4.在全区统一抽调体育诊断检录员;5.处理体育诊断中出现的违规违纪和突发事件;6.审批病残孩子免(缓)试工作。

  五、体育诊断报名及收费标准

  报名工作由市招生办统一布置。体育诊断收费执行省有关规定,所收费用用于各区组织诊断的各项开支。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孩子可实行减免。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