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16南京中考体育之仰卧起坐训练技巧

2015-09-11 11:07:22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仰卧起坐是2016南京中考体育大多数女生喜欢选择的项目,虽然仰卧起坐是比较容易拿助力能力的项目,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科学训练之后,成绩也会的很快,但如果孩子不了解正确的动作要求与有效的训练方法,在有限时间内拿到助力能力还有很大的难度。

 

推荐阅读:2016南京中考体育之掷实心球训练技巧

 

  正确的技术动作

身体平躺仰卧于垫子上,双肩着垫平躺,两腿屈膝,腹部与大腿呈90度,大腿与小腿呈90度,两手交叉贴于脑后,双臂屈肘,肘尖向前。低头、含胸坐起,动作协调一致,双肘触及两膝,坐起时臀部不能离垫面,可有同伴压住脚面。

  孩子们容易犯的错误

做仰卧起坐时应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坐起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但如果机械地在仰卧时完成整个吸气过程,会不利于动作的完成。因此,为了提高动作的质 量,还必须掌握技巧。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碰到垫子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助力吸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 作。

  训练方法

1.助力计数法


按照一定的节奏,比如两秒一次进行报数,让孩子按照您的口令完成仰卧起坐,以10次为例,每组都是训练10次,中间休息30秒,训练大概3~4组。在 此基础上,在训练次数上逐渐增加,比如先进组做10个,第二组12个,中间休息30秒,同时口令节奏也可以从2秒一次变为1秒1次。

  2.计时法

让孩子按照一定的要求进行计时训练,10秒、20秒、30秒等,让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多做。以10秒为例,家长计时,要求孩子在10秒的时间 内尽量完成尽可能多的次数,比如较低要求是10秒钟8个。一般进行3~4组,中间休息1分钟或者30秒。在此基础上,训练时间可以逐步增加。

  3.静力性训练法

静力性训练是指在静止的状态下,通过克服自身重力或外在阻力的情况下进行的训练,这种训练可以对腰腹肌肉进行深度刺激。例如静止举腿,让孩子平躺下 来,双手垫在臀下,抬腿悬空,腿与地面成30°左右。或者两头起持久,让孩子仰卧于垫子上,两头抬起,即头和腿抬起,臀部着地。建议一周进行一次为宜。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