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京中小学生晨读宪法活动启动 宪法知识或入中考

2016-02-16 11:20:11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二十九中初中部孩子晨读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清晨7:20,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响起朗朗宪法晨读声,昨天(12月4日)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集体晨读宪法活动在全国40万所中小学同步启动,作为江苏分会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的同学们通过视频和教育部主会场同步上微课读宪法。

  根据教育部日前下发的通知,全国40万所中小学昨起开展宪法晨读等活动,孩子们将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每个省选取一所中小学作为分会场,与教育部主会场同步联动。清晨7:20,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初中部的孩子聚集一堂,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林国、鼓楼区教育局局长蔡双根、南京二十九中初中校长侯正永等和孩子们在一起,通过大屏幕和北京主会场一起宪法晨读。记者看到,晨读活动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然后上一节视频宪法教育微课,围绕宪法学习日主题,一起大声朗读宪法中有关条文。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正在抓紧研究将宪法纳入入学诊断的办法,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明确中小学宪法教育的专门学时,并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诊断范围。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局长蔡双根告诉记者,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很重要,学校可以采取童谣、相声、微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孩子进行法制教育。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中小学每学期都有不同形式的法制教育课程,不少学校开发针对不同学段孩子的法制校本教材。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