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初一英语重要知识点——祈使句

2016-02-16 13:55:53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步入初一阶段的同学需要掌握好重要的知识点才可以很好的学习好每个学科的知识,下面介绍初一英语重要知识点——祈使句,希望初一的同学为中考打好基础。
 

初一英语知识点:祈使句

 

  祈使句:

  祈使句用来表示请求、命令等,句中没有主语,肯定形式由谓语或者谓语+宾语(+宾语补足语)构成,否定形式则在句前加Don’t.

 

  Stand up, please. 请起立。

 

  Don’t worry. 别担心。

 

  can的用法:

 

  can是情态动词,表示“能,会,可以,被允许等”,其后接动词原形,否定形式为cannot,可缩写为can’t.

 

  She can speak Japanese. 她会讲日语。

 

  I can’t remember his name. 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了。

 

  Can you spell your name? 你会拼写你的名字吗?

 

  现在进行时态:

 

  概念:表示现在(说话瞬间)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也可以表示目前一段时间内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活动。

 

  结构:由be动词(am, is, are) + 动词ing构成,其中be动词要与主语保持性数一致。

 

  Mary is flying a kite in the park. 玛丽正在公园里放风筝。

 

  --What are you doing now? 你现在在干什么?

 

  --I’m reading English. 我正在读英语。

 

  Are they drawing the pictures now? 他们正在画画吗?

 

  动词现在分词是动词原形变化而来的,规则变化如下:

 

  动词ing形式叫动词现在分词,其构成如下:

 

  1) 直接在动词后加ing

 

  play—playing, do—doing, talk—talking, sing--singing

 

  2) 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动词,先去e,再加ing

 

  make—making, write—writing, have—having, take—taking

 

  3) 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动词且词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应双写这个辅音字母,再加ing

 

  run—running, stop—stopping, put—putting, swim—swimming

 

  注意对现在进行时态的判断。判断一个英语句子用什么时态,主要看句子的时间状语,一般说来,每种时态都有与之相对应的时间状语。现在进行时表示现在(说话瞬间)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因此,这个时态较常用的时间状语是now;但有不少句子并没有now,只能通过提示语如look、listen等或者通过上下文来确定用现在进行时。

 

  She is cleaning her room now. 她正在打扫房间。

 

  Look! The girl is dancing over there. 看!那个女孩在那里跳舞。

 

  --Can you go and play games with me? 你能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吗?

 

  --Can’t you see I am doing my homework? 你没看见我正在做功课吗?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