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频道 > 中学资料 > 正文

在中考备考期间该如何调整作息呢?

2016-03-09 14:30:20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随着高考如火如荼地举行,中考的战鼓也即将敲响。对于习惯于熬夜用功的同学,调整作息时间在这一阶段也就显得极为重要了。那么,在中考准备期间该如何调整作息呢?来听听相关人士怎么说。

  早上不起晚上不睡

  中考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雷雷较近就正在为晚上无法按时入睡而发愁。李女士说,雷雷是典型的夜猫子,晚上不睡早上不起,而且夜越深精力越好。“老师说他经常上课犯瞌睡,但是好在学习还不错,没有造成什么影响,我也就没再管过这事儿,心想着只要学习不落下就可以。”李女士说,后来她发现雷雷上初三后不仅学习没落下,而且还进步了,基本上都能考进班里的前五名,让李女士非常欣慰。如今诊断马上就要临近,想到诊断时间是白天,许多孩子都在尝试着调整作息时间诊断,李女士和雷雷也开始着急了,这不,从上周开始,李女士就尝试着早点叫雷雷起床复习,但是连着只叫了两天,雷雷就说自己起来了头昏脑涨的根本看不进去书,也没法做题。面对儿子这样的回答,李女士开始犯愁了。

  坚持早起慢慢调整

  校长解答:邱克稳表示,在学校里,像雷雷这样的孩子并不少见,尤其是面临中高考的孩子。“有些考生习惯于夜间用功学习,夜越深精力越好。还有些考生为争取时间,拼命熬夜,以至形成习惯。”邱校长说,这两种情况,都会使考生在白天,特别是上午精力不佳。而诊断又都是在白天举行,不会在夜间举行。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必须事先进行人体生物钟调整工作,逐步改变生话习惯,以适应诊断的时间安排。

  具体做法是,从临考前两周左右时间开始矫正休息时间,坚持晚上9点30分睡觉,早晨6点起床。“开始时可能怎么也睡不着,不过没关系,睡不着就看书,但第二天早6点,铃一响一定起床。”起床后因为头天晚间没睡好,可能会头脑昏昏沉沉的,但这时一定不可赖在床上,坚持起床,到附近公园、街道上跑跑步,边跑边背些单词。几天过后,孩子就会慢慢适应早睡早起的习惯了。同时,临考前一周应按诊断时间安排休息,早6点起床、运动、吃饭,8点钟准时开始复习,上午中间休息20分钟。“较好按诊断科目时间复习,这样经过一段适应训练,临场诊断就不会有异常感觉了。”邱校长说。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