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频道 > 中学政策 > 正文

2016南京中招咨询会——招生政策最新出台

2016-05-19 14:11:51  来源:南京中考网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南京29中较好人才班怎么上?”“雨花台中学海安班要什么条件?”今天,南京全市十多所高中阶段学校齐齐举行招生咨询会,中考孩子和家长们一大早就赶赴各大热门学校。采访中发现,由于今年中考见分填志愿、取消扩招,往年的签约现象基本消失,学校为家长提供客观细致的信息,不少热门学校较新招生政策出炉。

 

  南京29中:招生计划略有增加,新开“较好创新人才课程班”


上午9点,鼓楼区所有中招阶段学校聚集南京29中,为家长提供招生咨询。作为该区较热门的高中,29中咨询台前围满家长。“我家女儿成绩不错,老师说她正常发挥能考上29中,但是29中这几年高考成绩好,越来越热门,我就怕报考的人太多,分数线也上涨啊。”近几年29中一本、二本达线人数位居南京市前列,不少家长存在患得患失的心态。校长唐云龙告诉记者,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29中优质资源,学校几年的招生计划在去年650人的基础上略有增加,除了依旧组建基地班、助力班、实验班,今年还将组建较好创新人才课程班。“我们和南大等一批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有特长的较好学生孩子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唐云龙说,学校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实现精准教学,给孩子们提供快乐学案、定点纠错,真正落实个性化辅导。


  宁海中学:文化班招生增加30人,美术班增加20人


今天一大早,宁海中学体育馆就排起长队,中考美术特长生材料审核和领取准考证工作在这里进行。“较想上宁海中学了,孩子喜欢画画,宁海是南京美术特色高中先进块牌子,文化成绩上抓的也紧。”不少家长将宁海中学作为先进目标,学校老师详细为家长进行招生解答。校长黄文武告诉记者,宁海中学文化班招生计划拟350人,比去年增加30人,美术班计划拟统招200人,比去年增加20人,给更多考生机会,具体计划以招办公布为准。文化班设1个文正班,3个基地班,4个实验班。美术设一个快班,5个平行班。记者了解到,该校美术班教学“大学科”体系化,建立高一至高三一体化教学,科学协调文化教学与美术专业教学,研究并出版《艺考之路》等校本教材,整合社会资源,成为北京服装学院生源基地校、南师大教学实践授课基地和省中国画学会美术教育基地。


  雨花台中学:欢迎4000-10000名孩子,开设班、海安班


“这个学校太漂亮了,咨询老师也特别亲切细致,帮我们详细分析形势,我女儿大概全市8000名水平,上雨中很合适。”雨花台中学招生咨询会吸引了不少雨中的粉丝家长,很多孩子是雨花台区的孩子,先进目标就是雨中。校长穆耕森告诉记者,孩子学习天资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学校的氛围,积极向上、共荣共进的氛围是孩子学习的内生力和持续力,环境营造好了,高考成绩其实就是一个附加值。“我们学校环境优美,老师钻研敬业,积极向上,用精神气质影响孩子成长,摸索出全市4000—10000名孩子的培养规律,这个层次的孩子在雨中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据悉,今年雨中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全市前10000名孩子可以进入助力班,前8000名孩子进海安班,前4000名孩子进班,这部分孩子的培养目标就是进入高校。


  南京五中:计划招生360人,高一年级四个层次编班


上午9点,秦淮区中招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会举行。在南京四星级高中里,南京五中每年中招分数线并不高,高考普通类本二以上达线目标完成率连续三年一直达到140%左右,将一群中考时位次相对较低的同学推上了本科线,本二以上达线的比率连连攀高,吸引了不少初三家长。校长陈亭华告诉记者,五中是中招先进批次录取的四星级和发放指标生的优质高中,今年招生人数计划为360人,具体以中考指南公布为准。高一新生将有四个层次的班级:许地山班、精品班、实验班、平行班。许地山班由五中名特优教师领衔任教,开设与高校对接的特色课程,奋斗目标为国内重点大学,初中阶段平时成绩优秀的孩子和中考成绩优秀的孩子都有机会编入这个班。


  南大附中:正在创建四星高中,继续和29中合作办学


作为南京市中招第二批次普高里的热门学校,南大附中咨询台前围着不少家长。“孩子成绩就是比较悬,在一批次线附近,所以给他选个好的二批次高中很重要。”南大附中副校长朱苓告诉记者,学校正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积极争创江苏省四星级高中,软件硬件将进一步升级,同时,作为鼓楼区高中学校的龙头,南京29中也将给予南大附中大力扶持,输送优质师资、课程资源,让更多的考生享受到29中优质教育资源。南大附中的国际高中也吸引了很多家长,该校中加班开办12年,将大批孩子送到国外学校。“特别要给家长说明的是,中加班的孩子除了录取加拿大大学,考上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大学的也相当多。”


  南京商业学校:一批五年高职专业就业有助力


“孩子成绩一般,估计硬上普高,三年后还是考不上大学,不如让他选一个就业不错的五年高职,大专文凭。”南京商业学校咨询台前聚集了一批,作为江苏省四星级职业学校,去年该校升格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该校一批五年高职专业非常吸引人,如烹饪工艺与营养、会计、软件技术(软件诊断师方向)、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等。校长殷树凤告诉记者,以学校省级品牌专业电子商务、会计专业为例,拥有省市一流的财商专业实训基地,课程开设紧贴企业需求,学校和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上海银行等企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校企共同论证教学计划。同时,学校对所有学员助力推荐就业,中专非艺术类专业三年学费全免,五年高职前三年免学费。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