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京中考成绩6月29日公布,7月1日起可填报志愿

2016-06-27 15:49:59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从南京市招生办获悉,南京中考网上评卷工作随即展开,中考成绩将于6月29日下午发布,中招网上模拟填报志愿将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正式填报志愿将于7月1日至2日进行。为了指导考生填好入学志愿,南京市将于6月26日组织大型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

 

640位教师将参加网上评卷

 

   据市招生办介绍,中考结束后立即组织对全市40多万张答题卡的扫描工作,扫描后的图像按事先设定的方案切割。选择题由评卷系统根据考生的填涂情况自动判分;非选择题由评卷系统随机匿名分发给评卷教师。

 

   6月22日至27日期间,从全市各区选聘出来的640名优秀中学教师,将进行为期约一周的网上评卷工作。每题均由两位评卷教师独立批改,两者批改的分数小于等于指定误差,两者的平均分为较终分数,评卷结束。如果两位评卷教师批改的分数大于指定误差,则交给评卷组长批改;组长可以查看前两位评卷教师的批改结果,组长批改的分数为较终分数,评卷结束。

 

6月29日下午可查成绩和位次

 

   评卷结束后,市招生办将进行逻辑校验、成绩复核和统计工作,预定6月29日14时起,考生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查询到本人的中考入学成绩和全市总分位次。详细查询方式,已公布在《2016年中考指南》第153页。

 

   为方便考生知晓自己在全市的情况,市招生办还将公布全市中考总均分和全市分数段情况。

 

这两天可以网上模拟填志愿

 

   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考生及其监护人填报志愿的自主选择权益,南京市中考考生志愿(含征求志愿)将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为使考生及其监护人熟悉填报志愿方式,6月20日7时起至22时止、21日7时起至17时止,将开通《南京中考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填报志愿功能,组织考生网上模拟填报入学志愿。网上模拟填报志愿的网址为:http://zy.njzb.net,也可登录http://zy.njzb.org,或登录“南京招生信息网”(http://www.njzb.net)填报。填报时间结束后,考生所填志愿全部清空作废。

 

   模拟填报主要作用是让考生及其监护人熟悉网上填报流程,提供填报操作的训练机会。考生及其监护人使用口令卡前应认真阅读系统首页面上的《使用前必读》;登录系统时,先输入自己设置的密码,再刮开涂层并输入相应的加密口令,验证通过后方可进行后续相关程序。

 

   考生及其监护人要认真阅读市教育局、市招生办赠发的《中考指南》,充分了解今年的中招政策,结合考生自身实际,合理、审慎地填报自己的入学志愿。登录系统后,先核对本人信息,再录入志愿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志愿。如果考生具备填报指标生、特长生或加试学校的资格,而系统无法填报,请向初中学校老师报告查明原因。

 

   在模拟和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考生的志愿信息始终处于加密状态,初中学校和招生部门只能监控志愿填报进度,看不到考生填报志愿的具体内容。有的网上传,得到内部消息,某某学校已经有多少人报考,忽悠考生或监护人改填报其他学校,这些误导信息都是不真实的,请考生及其监护人仔细分辨。

 

   为避免因本人电脑或网络原因,无法按时完成填报志愿工作,建议考生及其监护人尽早登录系统,完成填报操作。

 

6月26日咨询大会,7月1日起填志愿

 

   据悉,为了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南京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和市招生办于6月26日8时30分起,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龙蟠路88号、新庄广场附近)举办中招填报志愿咨询大会,邀请在宁招生近100所普通高中和市内外职技类学校的老师,介绍本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果。

 

   根据以往情况,上午10点钟左右将形成咨询高峰,请考生和家长选择合适的时间前往。

 

   市招生办再次提醒,考生于7月1日7时起至22时止、2日7时起至17时止在其监护人的指导下,通过可访问互联网的电脑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建议在家庭或学校具有安全保障的电脑上进行)。在规定的时间段,考生及其监护人可填写、修改、保存志愿,但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以北京时间为准),志愿修改权限立即自动关闭,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及其监护人在修改权限关闭前,较后一次电脑保存提交的信息,是考生较终的确定志愿。

 

   7月5日起,向社会开通中考志愿信息网络查询通道。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