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南京金陵汇文中学新初一的暑假作业公布

2016-07-22 15:13:59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致2016级初一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欢迎你正式成为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并即将开始崭新的初中生活!

      也许你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兴奋之余,还有些许担心,担心自己能否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

1假期学习建议

从现在做起,相信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老师给你提供的一些学习建议会成就一个更优秀的你!

语文

 

一)练一手好字,打造自己的名片

手好字,能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能透出一个人内在的气韵。这个暑假你可以静下心来,练字修心,打造属于自己的名片。

请你每天临摹半页的硬笔书法,开学时交。

推荐字帖:1.正楷:《墨点字帖·楷书书法考级等级教程》(荆霄鹏书)

2.行楷:顾仲安先生的字帖

(二)读一本好书,构筑自己的精神世界

对于一个人一生的生活品质而言,早年的阅读经历非常重要。中学时代的阅读,就是播种,精神的播种,种下的是人性的种子,爱与智慧的种子。这一时期通过阅读培育出的求知欲和对世界的好奇心,将会影响你一生的志趣。请从以下推荐书目中阅读你喜欢的一本,并写一篇读后感(字数不少于400字),开学时交。

推荐书目:

1.《世说新语》(刘义庆编) 2.《蒲桥集》(汪曾祺著)

3.《蒋勋说唐诗》(蒋勋著) 4.《蒋勋说宋词》(蒋勋著) 

5.《民国教授》(藏东编)   6.《南渡北归》(岳南著

7.《北大精神及其他》(陈平原著)8.《瓦尔登湖》(梭罗著)

三)开启一段旅行,拓宽自己的视野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旅行中,我们可以倾听大自然,感受独特的风俗文化,感受亲情,拓宽视野,让心灵得到富足。在行走中,我们学会热爱生命,享受生活,感悟生命的真谛。这个夏天,你可以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开启一段旅行。或许目的地并不遥远,旅途也并不漫长。但是,在路上,风景不断;在路上,是较好的生命状态。

数学

 

(一)回顾

回顾整个小学阶段的数学内容,将所有学过的数学知识分类,哪些是代数问题,哪些是几何问题,哪些是统计问题,哪些是综合与实践活动问题,在这些内容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用到了哪些思想方法,特别对一些经典的案例(如牛吃草问题、饮马问题、钟面角问题、幻方问题、“算24”问题、七巧板问题等等),认真分析这些案例的特点,找到它们的共性和不同点,这些内容在初中数学学习中仍然会唱主角,如果你有新的疑惑、新的体会都可以及时记录下来,如果你有足够的自信,也可以将你的作品投稿到相关杂志或学习报,说不准,明天你就是小有名气的小作者。

 (二)预习

当然,让自己助力上也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你可以向将要升入初二或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借阅苏科版《数学》(七年级上册)教材(教育部2012年审定),从“数学与我们同行”开始,优先思考生活中的数学,感受数与代数的魅力,享受数学活动的快乐。建议重点预习“有理数”和“代数式”两章,关注基本的数学概念和的算理,为了适当的训练和检测,你可以一同借阅南京市统一使用的《学习与评价》(江苏教育出版社),让自己在数学活动中获得更多的数学体验和成功。开学时交你的预习功课。

英语

 

(一)听:“First thing first”
       1.认真聆听、模仿48个国际音标的发音,并录制成语音文件,以自己的姓名作为文件名,如:“你的姓名+国际音标”, 开学时交流。

2.用心聆听、模仿«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1-24课(英音版),并选你较喜欢、较拿手的一课制成语音文件,以自己的姓名和课文序号命名,如:“你的姓名+Lesson 24”, 开学时交流。

 二)说:“Make your voice heard
       1.精心准备英文自我介绍,要具有鲜明的自我特点,字数100词以上。请利用假期打磨10遍以上,这样在新学期的课堂上,同学们将很高兴认识一个的你;而你,也将用你较纯正的英语开启初中英语学习的先进页。

2.学唱一首英文歌曲。相信你会被英文歌曲的魅力所吸引,歌曲将会帮助你更轻松愉快地学好英语。

 (三)读:“Reading makes a full man
        1.《新概念英语》第二册1-24课自主学习;阅读《书虫·牛津英汉对照读物》初一、二版(根据自己水平决定)。通过经典文章的阅读和学习,感受英文经典。
        2.预习七年级(上)英语课本,熟读每个单元的Reading部分。

 四)写:“Writing makes an exact man

1.在英文本上每天认真训练至少一遍26个字母的规范书写。

2.给你的初中英语老师写一封信。内容包括你的家庭成员介绍、你的个人情况、你新学期的打算、你对初中英语学习的憧憬及对英语老师的期望等等,字数150词以上。用四线三格英文纸认真书写,开学时交。

2开学报到及军训安排

(一)报到时间:2016年8月24日上午8:00到金陵汇文学校(清江路19号)

办理报到手续,布置新生军训及入学事宜   报到地点:初一各班教室

(二)军训时间:2016年8月25日—2016年8月30日全天

      军训地点:金陵汇文学校田径场   

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

教学工作处、孩子工作处

2016.7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