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学而思1对1新闻 > 正文

【智康公开课】武功秘籍——初中六大数学思想

2016-07-26 11:21:45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别着急,且听吴双双老师为你细细分解:

1什么是六大数学思想?

六大数学思想指的是函数、方程、转化、化归、分类讨论和数形结合。

 

函数思想 用函数的概念和性质去分析问题、转化问题和解决问题。
方程思想 从问题的数量关系入手,运用数学语言将问题中的条件转化为数学模型然后通过解方程(组)或不等式(组)来使问题获解。
转化思想 把未知解的问题转化到在已有知识范围内可解的问题的一种重要的思想方法。
化归思想 就是在研究和解决有关数学问题时采用某种手段将问题通过变换使之转化,进而达到解决的一种方法。
分类讨论 在解答某些数学问题时,有时会遇到多种情况,需要对各种情况加以分类,并逐类求解,然后综合得解,这就是分类讨论法。
数形结合 数形结合的思想,其实质是将抽象的数学语言与直观的图像结合起来,关键是代数问题与图形之间的相互转化,它可以使代数问题几何化,几何问题代数化。

2为什么要学习六大数学思想?

数学思想是对数学知识的本质认识,是从某些具体的数学内容和对数学的认识过程中提炼上升的数学观点,是建立数学和用数学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它是数学的生命和灵魂,是数学知识的精髓,是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桥梁。

 

随中考改革的深入中诊断题从知识型转到能力型,更加突出了对数学思想方法的考察。南京中考甚至有句传言:一份没有分类讨论就做完的试题得分肯定超不过110。

 

所以,六大数学思想的重要性你get了吗?

 

要想更深一步学习,赶吴老师公开课吧!

 

【公开课内容】

 

六大数学思想简介
    二 六大数学思想在解题中的应用

 

【地      点】 南京爱智康百家湖学习中心
              双龙大道1349号同曦假日百货5楼点击查看路线及地图
 
 

【时      间】2016-8-7周日18:30-20:00



【公开课对象】新初三孩子

公开课开始前1-2天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保持电话畅通哦


所有报名参加公开课的家长如有事不能到场,需至少优先一天请假,如不请假将取消下次报名参加公开课的资格,谢谢配合

【报 名 方 式】    
 
 
【主 讲 老 师】

 

 

个人简介

       从事中小学一对一教育工作多年,对初中数学学习有深刻研究,善于跟孩子沟通,并发现问题,根据孩子的情况做不同的培养方案,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

 

教学风格

       1、善于观察发现孩子学习习惯中的问题,从细节出发帮助每个孩子打好基础;2、思维方法训练让难题不再是问题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