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南京中小学今后将设置专门的法治课,南京中考也将增加法治知识内容

2016-08-22 10:35:11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南京中小学今后将设置专门的法治课,南京中考也将增加法治知识内容
 

   要守法却不懂法,遇到法律问题,想解决却不十分了解该遵照哪些具体的法规法条,这是部分市民在生活中常常碰到的尴尬。记者昨天上午从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南京市政府正式批转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将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普法教育,其间,南京全市各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成率将达到100%,公民对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满意率分别达到90%以上。

  发布会上,南京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文明办副主任彭振刚和市司法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华分别对《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规划》指出,法治宣传教育的对象是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重点是领导干部、青少年、司法执法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七五”普法的主要目标是:

  1、普法体系健全完善。各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成率达到100%,街道(镇)、社区(村)建有法治文化阵地,每个区拥有5个以上普法社会组织,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2、法治素养普遍。公民知晓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普遍了解法律救济的途径和程序,法治意识普遍增强,对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满意率分别达到90%以上。3、法治能力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和任前法律知识诊断制度进一步完善,法治指标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评体系。在国家工作人员各类培训课程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法治课程不少于总课程的20%。全市科级以上干部每年学法时间不低于40学时。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率达到90%。

  根据《规划》明确普法的具体措施,今后南京将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建立国家机关普法任务清单制度、定期工作报告制度。

  此外,南京中小学今后也将设置专门的法治课。将法治教育教材、读本纳入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范围,在小学普及宪法基本常识,在中考中增加法治知识内容,注重增强高中生、大孩子的法治观念和法治实践能力。


  将在入学、入队、成人礼仪仪式中设置专门法治教育环节。各区将普遍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全市新增30个青少年法治宣传体育场馆。教育行政部门将孩子法治教育纳入教育督导范围,探索建立青少年孩子法治教育测评体系。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