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三:一颗厌学的种子成长为好学的大树

2017-03-08 13:35:33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三:

 

一颗厌学的种子成长为好学的大树

 

祁*轩 南京琅琊路小学

 

这个孩子是通过自己同学家长介绍过来的,刚报名就要求尽快上课,而我得到的信息只是孩子在书人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先进次课离书人的诊断只有三周的时间,所以先进节课我直接准备了一份简单的基础复习试题。

 

孩子放学直接就有家长接过来上课了,来的时候左手拿着饮料右手汉堡,一边走路一边吃。坐下之后我问孩子的先进个问题是:“你觉得数学怎么样”?。孩子直接跟我说难,不喜欢数学。而先进个课孩子的行为准确的诠释了是怎么不喜欢数学的。如果不是家长一直在旁边,孩子根本坐不住,屁股在椅子上磨来抹去,做题根本不思考,觉得会做的就直接写,也不考虑题目中的逻辑联系或者题目中设置的陷阱,不会做的题目就把笔一丢告诉我不会做,然后脑袋不停的转来转去,表现的对其他事情都很好奇,唯独对题目讲义不感兴趣。先进节课就这么不尴不尬的结束了。

 

功课和家长进行多次交流发现孩子的厌学情绪很严重,来上课也都是被逼着来的。孩子自己对学习没有主动性,而且目的不明确,觉得学好学坏都无所谓。而通过交流我发现孩子并不是所有学科都不好,而是对于小学数学这块总是不会做,每次又考不好,时间久了才产生的厌学情绪。

 

既然找到了病症,那么下一步就是对症下药了。虽然快诊断了,但是想把所有的知识点都补齐是不可能的,毕竟孩子的基础程度不是很扎实,我的解决方式首先是提起孩子的学习兴趣,觉得数学不再是枯燥乏味;其次通过一些数学魔术和数学趣题让孩子觉得老师很厉害,开始信服老师讲的话。较后把孩子学过的内容深入浅出的重新过一遍,把已经学会的先打扎实。就这样,在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期中诊断考了一个三星,家长表示这是先进次考这么好,非常感谢老师的付出,也是这一次我才知道孩子之前的程度确实是不够好。

 

期中考完之后我跟家长讲不能放松,因为期中之前的很多内容还没有过完,期末想考好还要再努力一点。孩子也争气,学了方法之后发现题目不再像想象中那么难了之后也有了学习的动力,而成绩进步了在同学面前也不再觉得丢脸了。

 

诊断之前,家长还是不放心,总担心孩子的成绩,想要加课,但是当时周一到周五的白天都排满了孩子,早八点到晚上都有孩子。较后在家长的一再要求下,在公司楼下的KFC给孩子加了一个小时,6:40就开始上课。就这样一直努力到期末诊断,较后的成绩也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孩子居然考了个二等奖,皆大欢喜。

 

孩子够努力,我们老师只需要给他一个正确的方向。每一个孩子都是如此的优秀且的。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不过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等待。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自己的那颗还没动静就着急,相信是花都有花期。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地看着他长大,陪着他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相信孩子!静等花开!

 

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他是一棵参天大树!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