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八:在“猴山”考试,禁止喂食

2017-03-09 11:29:00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八:

 

在“猴山”诊断,禁止喂食

 

赵*涵 南京银城小学 南京外国语学校

 

*涵是典型的银城小学孩子,平时比较乖,老师交待的任务都会尽力完成,而且书写习惯也都非常好,看的出小朋友自己还是很努力的,每次课爸爸都会来旁听,在家也会一起探讨题目,家庭氛围也非常棒。

 

刚来时是六上书人之星考前半个月的时间,当时只感觉家长比较担心,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报名的,因为之前一次诊断孩子只考到三等奖,靠近二等,想要查漏补缺南外,差的还是比较远。然而,目标明确,短时间内的查漏补缺,学习的重心就确定下来了。因为小朋友爸爸会旁听帮忙记笔记,所以课堂进度也会比较快,主要以方法和解题技巧为主,以孩子理解掌握为主,和训练都可以在家完成。好在小朋友学习习惯比较好,掌握的也蛮扎实,短期查漏补缺课的目的很容易就能达成。然而考前还是发现了这个小朋友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不是掌握的不好,也不是不会做,诊断总会考不出理想的成绩,出现各种不必要的减分。

孩子心态不好,考前会有轻微焦虑情绪,诊断过程中也会比较紧张,十分实力也只能发挥八成。这种时候张老师的精神胜利法又能派上了用场:

 

考前只看有准确答案的题目,不做新题,不做难题,所有还不会做的题目诊断一定不会考,并且详细的分析了每一道功课可能会涉及到的知识点还难度分布,争取让小朋友心里有数,至少要有足够的自信心。另外在考场里面,可以把其他同学全都当作猴子,监考老师就是比较大一点的猴子,你就当在猴山诊断,但是需要考完才能看猴子,而且禁止喂食。

 

较后小朋友考到了五星,虽然只是压线过,但是过了便是过了,小朋友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家长和老师也都很高兴的。六年级结束,孩子也如愿考入南外。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