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有的钥匙去打开成功的大门

2017-11-20 12:02:10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廖同学是一名九中的艺术生,理科思维不太强,再加上学习艺术导致知识储备不完善,刚来智康的时候只有三四十分,较终中考82分还算比较满意。

 

培养习惯、因材施教

 

廖同学是九中的一名艺术生,平时荒废较多导致课程掌握很不扎实,学校屡次诊断不理想就觉得自己理科薄弱。

刚开始寒假来上课时,前面几节课尤其难熬,每次课上讲完感觉训练效果还可以,第二天就基本遗忘。后来根据孩子课上的表现和功课功课情况,给孩子制定了比较符合她的功课任务:概括知识点并背诵。从孩子上课情况来看,讲过我上课的讲解理解上没有太大的问题,而由于落下的内容较多相当于一切从头学起,孩子较重要的应该是记住知识点,并且以知识框架的形式记忆。还记得一个凸透镜成像规律我们一起努力了三四天!自此,知识点的掌握是基础,课上主要做题培养解题习惯和思维习惯,功课不再做题巩固知识点。

 

      寒假课结束到春季,学校也陆续一模二模诊断,稍微把电学的重点优先复习了,其他还是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学习,没有为了诊断而赶进度,直到二模之前才结束所有内容的全面复习。较终也能够从孩子的成绩中非常直观的看到进步。永远忘不了当问及二模成绩时,孩子说出85的笑脸。

 

提高兴趣、培养信心

 

孩子从一开始学习的时候对物理也是比较抵触的,知晓孩子学声乐,所以讲课的时候也会用这些相关的举例子让她记忆更加深刻一点。对廖同学来讲,我觉得兴趣提高较大的来源是一次次小小的成功,因为我将任务细化,不同阶段对其要求不同,每一次孩子能够完成都好好鼓励她一番,让她信心大增,并且逐渐改变自己理科差观点,明明自己有时候也很聪明嘛~这样下来,孩子处于一个良性循环中,自然就事半功倍了。

一段时间下来,孩子从被动要求记忆知识点向主动学习提问转变,能够为解决题目之后所得的满足感而努力。

 

相互信任、亦师亦友

 

起初孩子妈妈也是为孩子十分着急,在不多的时间内不想浪费时间,所以在较初接到该孩子之后家长希望能有一个面谈的机会,虽然后面由于各自的时间安排不同没有在开课前见上,但是我每堂课都具体反馈说出孩子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也特别感谢家长的信任,由于孩子的特殊性能够接受不同于其他孩子的安排,寒假结束对我们智康也非常认可立马增科了化学。

 

相处时间久了,我和廖同学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亦师亦友,孩子十分可爱是我特别喜欢的孩子之一,此时也借助我们之间的信任调整孩子的功课任务,这个时候孩子是非常欣然接受的。正是由于家长对我的信任,与我与孩子相互之间的信任,让孩子能够稳步前进,逐步提高。

 

我觉得廖同学属于对自己认识不明确的孩子,很多次都和据反馈过孩子其实特别聪明,只是方法用的不正确。我也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有自己独有的钥匙去打开成功的大门。

 

教师简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