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自信是教出来的,要用耐心和爱心来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2017-11-20 13:25:41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开篇导语

 

爱默森说:“教育成功的秘密在于尊重孩子。” 要有耐心和恒心,要给他们时间,充分地尊重和信任他们,给他们信心,教给他们方法,让他们重建自信心。

 

他,话不多,很安静

 

在教学过程中,接触过很多内向且不愿表达的孩子,话不多,很安静。其实与外向的孩子相比,这一类孩子更难向你敞开心扉,也很难了解到他们内心的想法。王同学,就读与南京外国语学校,这个孩子就是典型的内向型孩子,先进次上课前爸爸带着他一起来学习中心,我们作了一个简单的交流,那个时候孩子显得特别腼腆,交流过程中都不好意思看我一眼,家长提到孩子存在的问题时,他都会脸红,那时候我就知道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帮他建立自信心。

 

“老师”与“朋友”身份的转变

 

首先课堂气氛一定要活跃,一定要调动他的学习积极性,于是我一直保持着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因为学校课业压力已经够大,我更希望孩子在我这里轻松的获得知识。在功课我也会和他以朋友的口吻交谈,会和他聊学校的趣事,也会调侃他:“这么重的书包,你是怎么背的啊?哇,你厉害了,我都背不动,下次少放点书”,而他总是会挠挠头说学校课多。虽然简短的交流,但是至少他开始愿意向我敞开“大门”了,我也总是在课堂上拍拍他的肩膀,多鼓励鼓励他。

 

 

不够自信,但很踏实

 

内向的孩子不够自信,但是在学习上更能集中注意力,也会更踏实。期中考前,我给他完成了一份模拟卷,卷面失分很严重,尤其是部分。这很明显是粗心问题,我批评了他,很快他也认识到自己在方面还要多花点功夫,多一些细心,静下心来认真训练,确保再一次诊断不再失分。我也会每隔一段时间,问他有没有信心学好数学,有没有信心考进南外高中,他都会回答有。这样的问答也让他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解和定位,也在这种问答过程中让我看到了他的自信心。

 

教育的过程是一个从晓理、动情到导行的过程,理的阐发、情的表达、行的引导,往往要借助于语言“媒介”来实现。我将这个媒介以悄悄话的形式,和同学进行交流,从而同学们慢慢的敢想,敢写,敢说,我也能更加了解每一位孩子。

 

教师简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