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考频道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18江苏"小高考"说明发布——4科得A可加5分

2017-11-24 15:01:53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11月22日,江苏省教育诊断院发布《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必修科目)说明》(后简称《说明》),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6个科目。2018年江苏“小高考”诊断时间3月17-18日。考生一科得A可在高考总分中加1分,4科得A可加5分。

 

2018年“小高考”考点有哪些变化,要如何复习?现代快报特邀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高二各科“小高考”把关老师,分析较新变化,提出准备建议,助考生冲A成功。

 

江苏省教育诊断院发布的《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必修科目)说明》和《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诊断》

 

物理

与贴近生活、科技发展的物理情境相联系

出场老师:二十九中物理老师 陈光才

 

变化

在“诊断能力要求的表达”中,对“独立操作”部分新增“简要的误差分析”要求;将选修1-1中的“发电机、电动机对能源利用方式、工业发展所起的作用”改为“发电机、电动机”。

将“关注孩子的探究能力与实验能力”改为“关注孩子的探究与实验能力”;将“不要求求解加速度不同的连接体问题,不要求求解三个及以上连接体问题”改为“连接体问题的仅于加速度相同、不超过两个物体的情况”;将“非题包括填空题和论述题”改为“非选择题包括填空题,或论述题”。

 

解读

诊断内容和要求基本保持稳定,考生仍需注重基础,回归课本。对于基本概念、基本公式要熟练掌握,并能够跟贴近生活、科技发展的物理情境相联系;在基本知识和原理清晰的基础上,适当进行应用数学知识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训练;对于实验复习,要明确原理,熟练实验方法和操作,尤其关注对新增要求“简要的误差分析”的训练;同时还要注意解题规范性的训练,填空题要表述准确,题要有原始公式。

 

【相关阅读推荐】

2017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解析(视频)

2017年江苏高考各科试题答案及解析

2017全国高考语文作文题大公开!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