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作为别人眼中的“内向女孩”,我是怎么一步步变身“小话痨”的?

2017-12-15 15:24:49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来自芳草园小学的李同学是从五年级开始跟着孟老师学习语文的,现在已经是一位马上进入初中的大同学了。

 

 

先进次课的初印象

 

李同学起初很腼腆内向,是个温柔的小朋友,每次回答问题,都有些胆小,这个时候孟老师都会耐心地引导她。

 

先进次上课前,跟李妈妈了解完孩子的基本学习情况,孟老师就针对李同学的情况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课程内容:

 

1.前十分钟询问孩子较近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激发孩子的交流欲望,也让孩子放下心理负担。

 

2.由生活引导到阅读上,让孩子知道,阅读不是无聊乏味的,是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也是可以运用到作文中的。

 

根据实际,及时调整

 

随着课次的增加,接触的增多,孟老师发现李同学部分学习习惯并不好,记笔记、做题的速度偏慢,功课中的错别字较多,刚来的时候语文成绩只有80多分,在班级里处于中下游水平,家长尤其重视语文,所以对此非常着急。

南京爱智康孟琦老师,南京爱智康语文,语文学习,优秀案例

针对孩子的这些问题,孟老师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学习规划:

 

1.每份讲义前都会添加课外阅读书目片段;

2.针对李同学做题动作慢、错别字多的问题,所以前期的学习重点是加强基础的训练:

①课内基础字音字形、按课文内容填空;

②课外拓展句式转化与运用、口语交际、语言综合运用题;

3.孩子的阅读理解和作文比较薄弱,针对这两项分别进行专题的训练:

①现代文阅读——由简到繁,由浅入深;

②作文——从阅读引入,引导孩子感受并感悟生活。

 

除此之外,平时推荐并核查孩子的课外阅读书目,孟老师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孩子在校区、家中和学校的学习情况并及时调整规划。

 

稳步,渐入佳境


经过一年的努力,李同学的成绩明显稳定了,目前的成绩稳定在90分以上,阅读理解基本不扣分,作文扣3分左右,有了很明显的进步。更可喜的是,李同学在这次期中诊断考了班级第二,孩子跟家长都很开心。

南京爱智康孟琦老师,南京爱智康语文,语文学习,优秀案例

南京爱智康孟琦老师,南京爱智康语文,语文学习,优秀案例

李同学是非常慢热的性格,一年多的相处,与孩子之间的信任也慢慢建立了起来, 孩子话也多了,笑容也多了,课上会主动回答问题甚至提出问题了,现在简直成了个“小话痨”。孩子的进步,除了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家长与孟老师的督促与付出。

 

至于今后的课程内容安排,主要以孩子的理解力为主,更好地做好小学升初中的准备。

教师简介

南京爱智康孟琦老师,南京爱智康语文,语文学习,优秀案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