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频道 > 中学课内辅导 > 正文

​江苏普通高中今年拟增学位10万个以上,将全面深化中考改革

2020-06-04 11:13:01  来源:爱智康-学而思1对1品牌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记者刚刚从全省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会议上获悉,2020年结合新建学校、改扩建学校计划,预计可增加普通高中学位10万个以上。

 

2018年,江苏全省普通高中实际招生总数达35.2万人,超出各地年初确定的计划数3.8万人。2019年比2018年又净增加招生3.55万人。“两年连续扩招共计7.3万人,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接受普通高中教育的选择需求。”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

 

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江苏还将着力加强普通高中内涵建设。葛道凯说,今年江苏将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在全国首创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建成省级普通高中课程基地400个,覆盖全省每一个县(市、区)和多数高中学校。二是完善星级高中评估机制,以星级创建为抓手,推动学校优质发展,建成三星级以上优质高中473所,占比81.8%,就读孩子比例达92.1%以上。三是开展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新认定建设32所省高品质示范高中立项学校和培育学校。”

 

下一步,江苏将重点抓好“四个确保”,大力推进资源建设,不断加快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确保招生规模持续扩大
江苏将优化配置现有高中教育资源,在新建学校、改扩建学校、老校区优化整合、高中初中分设、闲置教育资产盘活等方面下功夫,保障高中教育资源的充分利用。

 

确保学校建设数量质量达标
今年以来,江苏已有新建的30所高中校、改扩建的52所学校全面开工建设,还有30多所学校尚未开工。下一步,江苏各地将全力推进,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工建设的项目,及时研究,尽快调整,加快建设。同时,各地将立足长远,确保新校办一所成一所,办一所老百姓认可一所。

 

 

“按照省定优质高中办学标准建设,充分结合信息技术发展,建成智慧校园,适应新课程、新高考的时代要求。积极协调编制、财政部门,落实城乡统一的编制标准,为学校配齐配优教师队伍。通过集团化办学、学校办分校等路径,积极扶持新建学校快速教育教学质量。”葛道凯说。

 

确保入学规范有序
江苏各地将根据2020年普通高中入学工作通知要求,规范做好招考、录取、学籍注册等各项工作。充分考虑今年中考延期、高温天气影响,优化中考考点分布,优化考场设施与环境。

 

葛道凯说,2020年6月底前,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考务管理排查,确保考务组织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要加强招考协同,全面深化中考改革,在2021年前制定出台本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中考招生制度改革。

 

确保育人水平整体
未来,江苏将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综合素质培养。

 

严格、规范、全面实施综合素质评价,主动发现和培养孩子兴趣特长,助力孩子长远发展。

 

着力教师专业素养,着力每一名教师走班和分开教学能力、孩子发展指导能力、综合素质培养能力。

 

切实转变育人观和质量观,全力提高办学品质,促进孩子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