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朱同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成绩可以很快很轻松

2015-11-19 09:56:25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学员基本情况:

学员姓名:朱同学

辅导科目:初中化学 

辅导年级:初三 

辅导老师:程宇老师 

优秀事迹:中考化学75分,超2015南京中考化学平均分20分。

 

学员情况分析


    朱同学是一个接受能力较强,但是化学基础比较薄弱的孩子。成绩不够稳定或让自己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一,学习动力不足、没有兴趣。没有明确的学习奋斗目标,对于学习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化学学习更谈不上兴趣。二,在学校上课跟不上老师节奏。这导致知识点的学习非常不完善也不系统,漏洞很多,浪费了大量课内宝贵时间。三,学习方法掌握不好。对于初三刚接触的化学这门新学科,没有很好的养成学习习惯,对于化学学习的方法也没有很好的掌握。尤其是不知道怎么样去学习,抓不住重点,功课总结也不到位。四,训练不够。由于抓不住重难点,针对性训练不够,更不善于总结,遇到可能会功课型没有合理的解题过程和技巧,这些让孩子完全不喜欢化学学习。



老师辅导方案



    1. 针对孩子学习动力不足、没有兴趣的情况,首先从初三孩子特殊阶段的心理状态分析,与家长积极沟通,找到孩子的兴趣点。通过孩子感兴趣的生活中的化学实验,让孩子开始喜欢化学这门学科,切勿死记硬背。孩子有些懒惰,较怕记忆,通过各种口诀将难记忆的内容简单化,将枯燥无味的化学学习变得轻松有趣,让孩子从此喜欢学习化学。

 

    2. 在学校上课跟不上老师节奏,会导致化学知识点断层,漏洞很多。针对这种情况,在孩子开始对化学有兴趣的前提下,尽量将难点简化,并配套历年试题,让孩子找回学习的自信,并能跟得上学校老师的教学进度,从此化学学习不再枯燥而被动。

 

    3. 针对学习方法掌握不好的情况,开始带着孩子一起学习知识点、一起训练,并指导和讲解训练,提炼解题思路和方法,功课要求孩子复习消化。下一次上课前,复习和抽查上节课学习重点内容的掌握情况。随着知识体系的完善,孩子已经知道诊断的重难点,学会自主学习。

 

    4. 针对训练不够,对中考可能会考和常功课型,进行分类、系统的讲解、分析,总结、提炼知识点和解题思路。一方面提高孩子解题思路的明确,一方面加强孩子对方法的总结,提高自主学习、总结的必备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学员辅导效果



    孩子经过几个月每周一次课的学习,无论对于常功课型还是改编题、创新题,对于思路的领悟和解题的高效性都得到了明显的。虽然入学时一模诊断单科化学成绩仅有45分,但是中考75分(2015年南京市化学平均分55.8分),说明孩子对于考察基础兼顾提高的试题能稳定的发挥自己的实力,解题思路和方法高效。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