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六:世上没有“笨”孩子,“你可以的”!

2017-03-09 10:55:50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六:

 

世上没有“笨”孩子,“你可以的”!

 

温*焓 五老松小学 秦淮外国语学校

 

这个小朋友是我印象较深刻的一个孩子,现在应该已经是高二了,先进次课是六年级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还记得课前跟家长沟通孩子情况,家长跟我说:“我们家孩子比较笨”,当时还以为是家长在客气……

 

这个小朋友少有是我职业生涯当中的一大挑战,一道题需要讲解六遍,然后下次课回来再问还不一定能够掌握,较关键的是孩子不是没听,回去也有复习,但是理解能力真的会跟一般小朋友比较起来偏弱一些,接受能力也会比一般小朋友慢很多,所以整个学习进度就比较拖沓,孩子已经是六年级了,能够继续学习的时间也比较紧张,当时我就比较着急了,每次上课都是带着很高的期望值去跟孩子沟通,火气就会莫名其妙的噌噌噌往上,小朋友可能也知道自己的情况,就是感觉不够自信,上课的状态也是怯怯喏喏。直到这时我才发现,要改变现状,较大的问题不在于时间多少,不在于能力强弱,不在于知识点掌握程度,反而取决于孩子的心态,学习状态的改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

 

之前上课讲的较多的一句话就是“还懂啊”,经过反思之后,我决定上课语速慢一点,一直告诫自己不要急、不要急,口头禅也要改成“你可以的”,“很棒,继续加油”,“对的,这里就是这样,下一步该怎么思考呢”。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上课进度不仅没有变慢,反而效率翻倍了,小朋友能够自己解决问题了,慢慢的也有信心了,跟我的交流也在慢慢增加,反馈回来的信息也会让我在后面的教学中更有针对性,形成了一种良性的循环模式。

 

在小朋友的不懈努力下,小学的时候也终于进入了理想的秦外。事后反思,有时候太高的期待会给孩子照成一种甜蜜的负担,心里负担太多就会影响到整体的学习状态,反而效果不好。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在授课的过程中还是尽量以正向的引导为主,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和信心,我相信他们一定都会很棒的。咱们只需要静待花开。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