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九:精力充沛的小丫头“打基础、改习惯”的历程

2017-03-09 13:39:07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九:

 

精力充沛的小丫头“打基础、改习惯”的历程

 

王*与 南京芳草园小学 南京外国语学校

 

刚来时还是一对二,两个小丫头,一下课就充满精神,要上课了就要叫苦的那种,虽然报名的时候是五年级,但是两个小朋友还是特别爱玩,不管上课还是下课。而王*与是两个小朋友总相对弱一点的,上课反应和接受能力相对的慢一些,上课进度会相应的迁就她一下,较明显的就是另一个孩子已经接受理解了,并且能够发现一些问题的时候,我还需要单独跟她讲解一遍,整个上课进度相应会拖沓一些。

 

上课的时候,*与举手次数也会比较少,家长一直也是属于让孩子自己学那种,小朋友一直在另一个小孩的光环下,整个程度不尽相同,后来还是建议把班拆开来上的。上了一对一之后才发现这个小丫头已经开始自我感觉考不好了,失去了信心,而且有些书写习惯也不是很好,不爱用草稿纸,回家基本不会整理错题本,复习比较少,遗忘的比较快。

 

因为是一对一,精力可以全部集中起来,当时决定要改变必须从学习习惯开始,想进步必须把基础打扎实。刚开始改习惯特别费劲,但是一旦坚持下来,成为一种本能般的行为,再想提高成绩就变得顺理成章,很快这个小朋友的成绩就从三星提高到了二等奖的程度。

 

但时想再进一步却是很难,不再仅仅是学习习惯的问题了,除了态度上的进步之外,还有能力上的,需要刷一部分试题,需要训练一部分拉分题,并且针对性的进行拓展训练,难度需要加大了,在基础的内容上面进行较高训练。

 

虽然较后离一等还是差了一题,但是进步还是比较明显。六下的时候小朋友把学习目标定在查漏补缺南外的摇号诊断上,学习的主要内容改成英数后,效果也蛮好的。先进孩子英语还不错,第二英数部分难度不是很大,但是考察的知识点比较全面,要求孩子的学习习惯要很好才能助力错的少,才能拿到。好在这一次孩子比较努力,较后成功进入南外就读初中。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