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十:午休时挤出来的“答疑课”

2017-03-09 13:43:42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张广雷老师优秀案例十:
 

午休时挤出来的“答疑课”

 

汪*其 南京银城小学 南京外国语学校

 

家长经人介绍来智康报名上课的,但是当时我这边孩子都排满了,正常上课时间都没法上课了,而家长也是比较着急的,因为小朋友本身成绩还是很好的,只是五下的时候有一次没考到一等,妈妈就想着给小朋友找个一对一老师进行答疑。后来敲定下来的时间就是每周五中午孩子午休的时候来智康上一个半小时的课,每次上课也都多以答疑为主。

 

小朋友本身程度就非常好,同时在上的辅导班也蛮多的,之前内容学习的也是比较踏实的,该具备的知识点也都掌握的蛮好的。但是仅仅局限在上课讲解过的较基本知识点的求解过程中,对于做过的难题也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是改编一下,或者同一个知识点换个问法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小朋友的思维局限性比较大,更多的还是集中在学过的内容上,另外小朋友的书写真的不好。先进次功课得到的大致情况就是这样。

 

因为每次课都是周五中午,只有一个半小时,每次看到小朋友啃着面包就过来上课了,感受还是很不同的。刚刚就讲每次基本以答疑为主,每周上课前孩子妈妈都会把较近几天孩子上过的课上出现的问题,掌握不扎实的地方,还有较近做到的错题整理后发给我,有时候是word文件,有时候是几张拍图,有时是手写版,看的出来家长的用心。先进次课的时候发现家长“抢答”的次数反而还要超过小朋友,其实我们还是比较建议家长旁听的,但是旁听的主要目的不是去帮助小朋友抢答或者回家讲解,一般是需要小朋友回家讲给家长听的时候家长能够听有所物,并且适当提问,较终的目的还是希望小朋友能够完全掌握所学内容。上课的过程中就发现小朋友接受能力很棒,反应很快,所以随堂的拓展也会比较多,他都能理解接受。

 

较后,六年级两次书人诊断都是五星一等,并且是接近助力能力的好成绩;

 

六年级的全国数学邀请诊断成绩也全部一等;

 

六下成功被南外和树人双优录。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