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考频道 > 高中课内辅导 > 正文

30个考点881个考场!南京市招考院发布2020年高考提示

2020-07-01 17:51:24  来源:爱智康-学而思1对1品牌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今年南京市共有24767名考生将在全市十二个区的30个考点、881个考场参加诊断。

南京高考考点,南京高考,南京高考考场

为了共同做好今年诊断工作,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

1.疫情低风险,防控标准高
南京是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但我们必须高标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请各位考生准备期间做好正确防护,关注苏康码,考前14天不出省、少扎堆。正确使用口罩,严格物品消毒,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平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规律饮食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出入考场时请保持有效安全距离,送考家长等人员不在考点外聚集。

2.流程记在心,赶考勿迟到
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反面的《考生须知》,牢记诊断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优先40-50分钟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千万别迟到。特别注意7月8日下午外语诊断,考生应在14:30开始进考场,14:45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考生记住重要时间节点:
考前25分钟(语文、外语为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
开考15分钟后(外语诊断开考前15分钟起)不得入场。所有诊断不允许优先交卷。

3.考点要熟悉,切莫跑错道
考生可在7月6日下午四点后,根据安排看考点,对前往考点路线、所需时间和考点学校的基本布局、考场所在位置做好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4.文具须带好,“双证”不可少
出门前,请考生再次核对自己参加诊断所需物品。带好所需文具: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2-3枝)、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透明笔袋。检查“双证”(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一定要齐全。
切记:不要把手表、手机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和电子存储记忆的录放设备带进考场,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也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诊断(考场已设置时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否则按照违规处理。

5.指令要服从,规则遵守好
进入考点考场后,要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的管理,不得扰乱诊断工作秩序;进考场时,考生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并在“考务通”上“刷证”、“刷脸”进行身份验证;考点发出诊断结束信号后,要立即停笔、停止答题。

6.评卷有要求,答题须对标
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填涂示例将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作图时,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在试题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一律无效。
考生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考生要认真阅读选做题答题要求,看清题号作答。

7.情绪要放松,均衡较需要
考生与家长应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好心态,鼓励孩子劳逸结合,营造宽松氛围。不为自己设置特定的临考环境,以一颗平常心坦然的迎接高考,方能考出不平常的成绩。
考生的饮食保持平常的习惯,注意营养搭配的均衡。酷暑天,可以清淡些,但也无需刻意。适当加些维生素类食物可以缓解疲劳。请记住这六个字:适中、多样、均衡。

较后请考生家长密切关注诊断期间天气预报,谨防高温暴雨天气,做好防暑降温等准备。
今年的高考不仅是对全体考生的一场诊断,也是对我们和广大家长的一场诊断。相信,只要我们相互理解,共同努力,就一定能交出一份圆满答卷。预祝全体考生沉着、冷静、自信、成功!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