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中学频道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试题解析 (英语)

2011-06-21 16:12:23  来源:本站原创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注重交际,助力语言运用能力

 

 



【命题解析】2011年英语中考仍然是由听力口试和笔试两部分组成,全卷总分120分,其中听力口语助力能力24分,以英语助力能力的20%计入中考英语总成绩。

 

 



先进部分是全省统一实施的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诊断,通过机一次性完成诊断,听力、口语诊断题型与2010年相同。
 

 

 


第二部分是笔试部分,仍然采取南京市统一命题、闭卷、书面作答的方式,诊断时间为120分钟,助力能力96分,笔试试题由两部分组成,第I卷是选择题,第II卷为非选择题。阅卷形式仍然采用网上阅卷,所有试题必须答在答题卡上。

 

 

 


 

【考点分析】

 

 

 

1.单项选择主要考察的语法点为:冠词(1),介词(2),形容词(5),连词(6),名词(7),情态动词(8),动词短语(9),疑问代词(3,11),不定代词(13),现在进行时(12),一般将来时(10),被动语态(10),宾语从句的语序(4),日常交际用语(14,15)等.功课的难易程度较往年无太大变化,与2010年中功课相比,在单选题型里面没有考察感叹句和反身代词。希望考生在准备时要全面的复习准备中考范围内的语法项,这样此题型就比较容易拿分了。

 

 

2.完形填空切合当今社会热议话题—绿色环保,考察点分别为一般过去式,动词,形容词,不定代词,名词,连词等。需要考生关心时事,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也要注重了解常见情境和社会动态。今年完型填空在名词选择部分需要恰当择词,结合上下文情境进行选择。

 

 

3.阅读理解题型以旅游指南,故事,说明文,议论文为主,考察孩子细节信息查找能力,中心思想概括能力,和结合文章判断能力等。对孩子词汇量的要求也较以往功课高一些。考生在做此类题型时,需沉着冷静,认真完成文章的阅读,再结合问题选择较好答案。

 

 

4.在填空题里考到序数词,名词的复数,形容词比较级,名词性物主代词,动词过去分词,形容词词缀变化,反身代词,动词不定式,副词,名词所有格,动名词等,其中以考察形容词词缀变化为例:51. It’s  impolite  (polite) to ask a lady about her age in western countries. 这道题需要孩子做到两部分的工作,先进要认真审题,理解题意,句意为:在西方国家询问妇女年龄是不礼貌的。那么根据文意需要填出polite的反义词,第二在学习词汇时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词缀法,同义词法,联想记忆法等都是很好的学习方法。所以此题的答案应为impolte.在本题中需要孩子准备及平时学习过程中识记大量的固定搭配,如55.Zhang Jike,a 23-year-old player, won the gold medal in the men’s (man) singles of the World Table Tennis Championships last month.中的men’s singles.及56. In order to provide better services for foreigners during the 2nd Youth Olympic Games, lots of bus and taxi drivers are busy learning (learn) English.中的be busy doing sth..

 

 

5.阅读填空中运用说明文的形式介绍了台风,考察因果联系,形容词等内容。所填的词汇需要孩子在文章中查找总结推断。和2010年相比,文章的类型转为自然现象。体现了中考结合生活的特点。其中首字母填空题中讲述的是设计博物馆的特点及和其他博物馆不同之处。

 

 

6.书面表达以应用文的形式要求孩子为学校组织的图书义卖活动写出英文版本。在构思过程中需要孩子表达的较主要的内容是为什么要进行义卖(charity sale),其目的是什么。社会意义是学习的重要性以及现今偏远农村教育面临的困境和需要的帮助。在完成这道题目时,需要思路流畅,表达清楚,无语法错误,根据需要使用连接词及从句等,如as we know, in this way, if条件状语从句,if a child in poor areas can receive a better education and get more knowledge, he will have more chances of success.等。

 

 

 

 

马 娟

 

 

 

 

 姓名:马娟               学科:英语

 

 

主讲年级:中小学英语

 

 

教学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欲。

 

 

教师标签: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专业,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诊断(TEM-8),获得上海市口译证书。现任学而思智康一对一全职英语教师。通晓南京市各学校小学以及中考的英语知识考点,政策体系以及命题方向,能有效帮助您的孩子持续提入学习成绩。

 

 

 教学风格:具有亲和力,能与孩子很好沟通,助力掌握孩子的特点;授课方式幽默、轻松且不乏激情,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和上进心。

 

 

 教学成果:在所教各年级的孩子中,有一部分学习成绩优异,主要以提优、查漏补缺“南外”等学校为目标;一部分孩子学习习惯很好,但英语成绩不甚理想,通过一对一的帮助,英语诊断成绩普遍能够20分以上;对于学习习惯一般、英语成绩也一般的孩子,通过一对一的帮助,孩子普遍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夯实英语基础,学习有信心和上进心,主动学习的欲望加强,并且英语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家长对孩子英语学习成绩的提高以及加强普遍感到满意,在家长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教学特点:针对不同学习水平的孩子,制定专门的学习培养方案;教、学并重,注重孩子学习兴趣、方法与能力的培养。

  标签: 2011 年中 考试题 解析 英语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