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报考指南】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口诀

2015-06-03 09:57:51  来源:南京智康1对1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智康语】高考志愿是考生和家长很头疼的事情,报高了怕选不上,报底了又亏了孩子,那么该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呢?其实高考志愿填报有诀窍,填报志愿不用愁!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口诀

  考生分数与位置,上下线差分算清,上加下减先海选,缩小范围凭意愿。

  综合考虑定盘盘,.是较好,特色院校也备选,录取概率细盘算。

  较少往前看三年,超出历史均分差,院校录取希望大,高端院校重位置。

  低分院校走分差,中间部分两结合,分差兼看上下差,部分院校大小年。

  分数走向想周全,根据分数挑大学,按照意愿选专业,依据规则排顺序。

  分步精挑细选出,一个可能录取的,两个能够录取的,两个确保录取的。

  五平行院校志愿,A志愿是很关键,他志愿也仔细选,冲稳保三个层次。

  较想去的排前边,投档原理记心间,分数优先按志愿,平行志愿有风险。

  冲的学校慎重选,保底学校要保险,高报落榜是悲剧,低报亏分较可惜。

  分数大学应匹配,学校录取录排位,招生计划年年变,名次修正细细算。

  留有余地报志愿,天南海北分数高,门槛低的云贵川,另外还有新西兰。

  发达地区竞争烈,其他地方分一般,倘若分数不占先,可选两北和一南。

  反串填报记心间,考虑冷门和边远,逆向思维天地宽,院校隶属有高低。

  学科属性有强弱,专业城市与学校,选择志愿兼顾到,专业内涵了解清。

  一字之差不相同,一般高校有重点,学校专业有一般,硕士点和博士点。

  重点学科应优选,结合兴趣定专业,职业规划应优先,无非就业和考研

  专业志愿冷热配,首尾专业认真填,录取规则分三种,专业排序有不同。

  多方斟酌避风险,欲想考取热专业,须看院校专业线,体检结果莫忘记。

  专业限制看仔细,加分减分学校异,跟着招生章程走,志愿才能不失手。

  不论专业与学校,前面报的比后好,前热后冷有梯度,前高后低如楼梯。

  平行志愿有顺序,高考政策须知晓,认识专业与院校,平行志愿要用巧。

  五个学校全填满,六个专业也选全,服从调剂要勾选,万一填报落了选。

  征集志愿来补填,优先批次细考虑,报与不报因人异,部分院校免学费。

  国家政策包分配,专科院校无学位,三本院校学费高,毕业证上有记号。

  一本院校是重点,二本院校为一般,三本院校民间办,专科高职与高专。

  一本分数挑学校,二本以下重专业,三本院校看母体,专科选示范骨干。

  无论考分低与高,志愿都能报得好,若要填报好志愿,功课做足八个三:

  一是“三查看”: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分数。

  二是“三了解”: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一般专业。

  三是“三结合”:兴趣爱好、能力优势、就业考研。

  四是“三兼顾”:学校、专业、城市。

  五是“三层次”:冒险、稳健、保底。

  六是“三清楚”:投档原理、分专业规则、规避风险。

  七是“三重视”:学校排序、专业排序、服从调剂。

  八是“三关注”:招生政策、优先批、征集志愿。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