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69元1对1在线体验

南京爱智康为您护航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学习规划

点击预约 学习规划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当前位置:家教南京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每一个微笑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每一次历练都是成长的蜕变

2018-01-26 18:03:42  来源:南京爱智康

期中资料→ 初一-初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卷免费领取

综合资料→ 小初高开学/月考/单元卷等资料免费领

 

孩子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不只是你所教学科的老师,更是一个教育者。很多人认为老师就是教书的,“传道、授业、解惑”是老师的职责。很多老师忘了自己的职责除了“教书”,还有“育人”。人,才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李同学,一个五年级的小姑娘,生性温柔,与她先进次见面是在期中诊断前两个礼拜,她哭红了眼。

 

孩子先进次上课,哭了

 

我与她的先进次见面,我觉察到孩子来上课前刚哭过,红红的眼睛,家长由于先进次见我,对我的态度也不是很明晰,可以说对我能不能教好她的孩子是抱有怀疑态度的,因此我并没有着急上课,而是花了10分钟时间与孩子进行了沟通,我深信如果我不刨根问底把孩子为什么讨厌学习英语这个原因问出来,这个课一定不好上。好在孩子慢慢冷静下来,同意我说的:“上完先进次课,你自己再决定以后来不来。”

 

微表情下的小细节

 

讲课过程中时刻关注她的情绪。例如她皱眉头,我知道这个点她可能听不懂了,例如她微微点头,我知道她慢慢接受知识点并听懂了,这个过程家长全都观察着。

 

上课过程发现孩子不好的学习习惯。例如有问题立马回头向妈妈求助,我知道孩子在学习上对家长有很强的依赖性,我写了半黑板的知识点,孩子并没有记笔记的习惯,除非我提醒,而一旁的家长却记得很积极,我知道孩子的依赖性是家长慢慢纵容的结果。

 

一个微笑的肯定

 

和孩子沟通了先进次课结束后的感觉,她没有给我过多的言语,只是微微一笑,我心里的石头立马落下了。

 

和家长沟通了先进次课结束后的感受,家长比我先开口,我给了学习建议之后,家长不停得点头,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心里第二块石头也落下了。我想我被认可了。

 

孩子第二次来上课,笑了

 

与先进次上课有了明显差别,孩子不排斥我,也不排斥英语课了,家长说慢慢有了改变,从第二次课开始,以后的每一次课都能发现孩子的改变,愿意和我分享她的学校生活,也主动告诉我学校较近有没有诊断,期中诊断的时候,分数比之前进步了10分,家长很开心,我当然也开心,孩子就更开心。

 

我想这个孩子是让我懂得一个老师能被一个孩子喜欢是缘分,但是如果这份喜欢能让孩子转变一下学习态度,那是较值得的。

 

教师简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